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北京丰台区食药监管局”五位一体”着力打造“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北京丰台区食药监管局”五位一体”着力打造“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1-02 14:43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是北京丰台区创建北京市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的重要考核指标,为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推进丰台区创建北京市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丰台区正式启动丰台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第一时间开展了一系列创建“放心肉菜示范区”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是丰台区创建北京市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的重要考核指标,为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推进丰台区创建北京市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丰台区正式启动丰台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第一时间开展了一系列创建“放心肉菜示范区”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丰台区食药监管局为严格落实超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采取“五位一体”举措,积极开展了推进创建工作。
  专项部署,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结合丰台区实际,拟定《丰台区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区局的创建步骤及职责分工,明确要求对参与创建活动的超市实施现场督导及监督抽检,通过预先考评、提前验收等工作措施,确保创建单位符合创建标准及评定细则要求;
 
  组织宣传动员会议,明确创建点位。对符合创建条件的超市组织动员宣传会议,指导超市按照企业自愿的原则,申报参与创建活动。组织物美、永辉、家乐福等连锁商超总部负责人,召开“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宣传动员座谈会,逐条解读创建工作内容及标准,鼓励各连锁商超积极主动参与申报,严格对照创建标准、评定内容开展自我评价,落实创建工作措施。根据企业申报情况,确定三家参与创建工作的点位名单,并上报市局食品流通处;
 
  现场督导、预先验收,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一方面严格依照创建标准,由主管局长对申报创建的超市带队开展现场督导,对现场检查发现不符合创建要求或者评定内容的,限期要求改正,定期复查,持续巩固整改成果;另一方面根据评审细则的得分要点,组织工作人员对创建点位预先考评验收,事先评估创建成果,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思路重点;
 
  部门合作,协同推进商超肉菜追溯平台建设。深化与区商务委等食安委成员单位等部门协作,整合部门优势,通过报送待建设肉菜追溯平台点位名单、组织参与肉菜追溯平台建设工作会,部署落实肉菜追溯平台建设的各项工作,认真敦促商超维护运行追溯相关设备,协同铸造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可追溯链条;
 
  围绕创建工作,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围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制定对外宣传工作计划。开展“走进创建超市,共享品质食品”等主题的宣传活动,组织周边社区群众参观创建点位。通过宣传我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树立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
 
  10月31日,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考评组,对丰台区3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申报单位进行现场评审验收。
 
  评审组采取现场审核,实地听取申报单位汇报,对照《北京市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审评细则(试行)》查阅相关材料的方式,对申报单位进行现场打分。考评中,考评组重点对申报单位的食用农产品供应商台账、“农超对接”“厂超挂钩”情况、快检情况进行评审,并结合“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标准,就申报单位的采购过程、经营过程管理情况、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情况、示范引领等方面进行评审。经过企业和丰台区食药监管局的共同努力,3家申报单位均顺利通过考评组现场验收。
 
  丰台区食药监管局相关人员表示,将以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为契机,努力打造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超市典型,不断提升辖区食品经营管理水平,增强全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小贴士:什么是“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创建对象为有经营肉类、蔬菜、蛋类、水产品、水果等食用农产品的连锁超市门店、单体超市、综合性百货公司(商场)内设超市。
 
  “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标准主要有四点要求,即采购过程标准。示范超市要如实记录供应商种养殖基地、种养殖企业、销售者等供货者名称,农产品品种、产地等信息,做到来源可查;积极推进肉菜追溯体系建设等;经营过程标准。示范超市要按照食用农产品经营过程规范的有关要求,强化肉菜销售过程质量安全管理,提高规范化水平等;主体信用标准。示范超市要重视诚信建设,在超市内部主动开展诚信经营的教育和培训等一系列诚信建设工作;示范引领标准。示范超市要按照“优质优价”的市场机制,设立有机食品、绿色农产品、供港食用农产品基地直供等优质精品肉菜专柜等。
日期:2017-11-02
 
 地区: 北京 中国
 行业: 畜禽肉品
 标签: 食品安全 监管 放心肉
 科普: 食品安全 监管 放心肉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