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安徽食药监局公布食品抽检不合格名单 饮用水占八成

安徽食药监局公布食品抽检不合格名单 饮用水占八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1-09 10:4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1月8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第44期食品安全抽检结果,6批次食品上了本次的不合格名单,涉及速冻食品、饮料两大类,其中不合格饮料全部为饮用水,占了不合格总数的八成。
   食品伙伴网讯 11月8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第44期食品安全抽检结果,6批次食品上了本次的不合格名单,涉及速冻食品饮料两大类,其中不合格饮料全部为饮用水,占了不合格总数的八成。
 
  不合格名单显示,不合格饮用水为5批次,均检出铜绿假单胞菌,涉及和县龙潭山泉纯净水厂、安徽三联饮料发展有限公司、怀远县鑫方达纯净水厂、怀远县海京纯净水有限责任公司、马鞍山深井纯净水有限公司5家生产企业。其中,马鞍山深井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9+1深井纯净水除检出铜绿假单胞菌外,还检出了大肠菌群。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重要的水源性致病菌,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
 
  大肠菌群是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GB 19298-2014 包装饮用水》中规定,包装饮用水中大肠菌群、铜绿假单胞菌在5次抽样中均不得检出。
 
  另一次不合格产品为合肥市家家宜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带鱼中段(速冻食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9/7),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64g/100g,标准规定为≤0.25g/100g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依法进行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此外,安徽省食药监局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等信息;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凡购买不合格产品应停止食用,及时与生产企业或经销商联系。在市场上发现上述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相关报道: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2017年第44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7-11-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