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广西通报13批次糕点不合格,被检出微生物污染、酸价、防腐剂等超标

广西通报13批次糕点不合格,被检出微生物污染、酸价、防腐剂等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1-10 16:0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11月9日,广西食药监局组织抽检糕点、豆制品等2类食品141批次样品,不合格13批次,均为糕点,不合格原因为检出微生物污染、酸价、防腐剂等超标。
  食品伙伴网讯,11月9日,广西食药监局组织抽检糕点豆制品等2类食品141批次样品,不合格13批次,均为糕点,不合格原因为检出微生物污染、酸价防腐剂等超标。

  7批次糕点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
 
  抽检信息显示,7批次糕点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其中1批次同时检出酸价超标。
 
  分别为:龙州朝阳饼厂销售店销售的标称“崇左市富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面包”样品,酸价、菌落总数、霉菌超标;浦北县小江镇陆美珍副食店销售的标称“玉林市香典居食品有限公司” 生产的“酱香三明治(烘烤油炸类糕点)”样品,菌落总数超标;宁明县港南商行销售的标称“南宁市鑫森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豆豆软面包”样品,菌落总数、霉菌超标;柳州市柳南区浙桂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柳州市柳南区蕙源食品厂”样品,菌落总数超标;玉林市玉州区廖贰副食品店销售的标称“玉林市玉州区闽桂园食品厂”生产的“嘟嘟香(面制品)(油炸类糕点)” 样品,大肠菌群超标;玉林市玉州区李寿平副食店销售的标称“广西玉林市旺利旺食品有限公司” 样品,菌落总数超标;玉林市玉州区李寿平副食店销售的标称“玉林市津利食品有限公司”样品,菌落总数、霉菌超标。
 
  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和霉菌等均属于微生物指标。微生物指标超标说明其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卫生要求,可能导致食品的营养成分破坏、腐败变质加速、失去食用价值等。原因主要有:原材料生产、储藏、运输的卫生环境条件把控不严;未严格按照生产工艺条件要求进行生产,加工卫生环境差,生产工具清洁不彻底,设备清洗消毒不完善,人员卫生管理不到位;产品在生产、流通和销售环节中贮藏条件不达标。
 
  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的食品,易产生呕吐、腹泻等症状,引起痢疾等肠道疾病,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5批次糕点被检出酸价超标
 
  还有5批次糕点被检出酸价超标,分别为:灵山县灵城镇壹零陆副食店销售的标称“玉林市丰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黄金饼”样品;钦州市仟喜蛋糕店二分店销售的标称“广西钦州市仟喜蛋糕店”生产的“鸡仔饼(糕点)” 样品;宁明县海渊镇粤华批零店销售的标称“南宁市裕思麦斯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芋饼(糕点)” 样品;柳州市柳南区筱缦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桂林百氏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鸡肉汉堡(软式面包)” 样品;田林县双虹桥百杂店销售的标称“南宁市好故乡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三角粽(糕点)”样品(同时被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的程度。造成酸价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一是原料采购上把关不严;二是生产工艺不达标;三是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在夏季,受气候环境影响因素更大,易导致食品中脂肪的氧化酸败。
 
  另外,还有1批次糕点被检出防腐剂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超标,该批次产品为靖西市康海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靖西市闽发食品厂” 生产的“软面包”。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作为一种广谱食品防腐剂,毒性较低,按标准规定的范围和使用量使用是安全可靠的。脱氢乙酸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为防止食品腐败变质,超量使用了该添加剂,或者其使用的复配添加剂中该添加剂含量较高;也可能是在添加过程中未计量或计量不准确。
 
  广西食药监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各市、县(市、区)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均已经依法进行处置。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7-11-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