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16家日本企业组团参展保利老博会 日本养老企业积极开拓广东市场

16家日本企业组团参展保利老博会 日本养老企业积极开拓广东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1-17 10:18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根据民政部统计公报显示,截止2016年底,中国60岁以上的人口超过2忆3千万,占总人口的16.7%。其中,广东省60岁以上人口1334万,约占户籍总人口的14.6%。广东省人口老龄化呈现出形成时间早、人口基数大、发展趋势快的特点。预计到2050年,广东省老年人口规模将达到3084万,占户籍总人口比高达24.13%。
   根据民政部统计公报显示,截止2016年底,中国60岁以上的人口超过2忆3千万,占总人口的16.7%。其中,广东省60岁以上人口1334万,约占户籍总人口的14.6%。广东省人口老龄化呈现出形成时间早、人口基数大、发展趋势快的特点。预计到2050年,广东省老年人口规模将达到3084万,占户籍总人口比高达24.13%。
 
  日本作为人均寿命世界排名第一的国家,在应对老龄化课题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值得中国企业参照和借鉴。同时,预计到2040年,日本的老龄人口将出现下降趋势,日本企业也正在积极地探索海外养老市场。中日在老龄产业方面的交流合作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QQ图片20171117102442
 
  2017年11月16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的国际性老龄产业盛会“第4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开幕,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带领由16家日本养老产业相关企业所组成的日本展图,参展本次博览会。
 
  日本展团包含来自日本的福祉器具、用品、健康食品、环保建材等多领域的制造厂商,以及养老设施的专业运营机构。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中,16家日本企业将与来自各地的中国企业进行深度的交流。
 
  据了解,日本展团中有两家养老设施运营的日本企业,已经落地广东开展相关业务。其中一家是日本美邸养老服务公司,与央企合作,正在筹备广州养老院项目,计划于2017年底开业。另外一家日本合德介护有限公司,于2017年在广东省中山市,开设了认知症照护型养老院。
QQ图片20171117102451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广州代表处天野真也所长表示,广州市作为长期介护保险制度的试行城市,养老产业的发展具备政策方面的优势。日本养老企业进入中国,目前相对集中在中国北方地区,希望通过交流会等活动,协助日本企业开拓华南市场。本次日本展团将通过展示介绍日本先进的养老服务、产品及理念,促进与当地企业的交流合作。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是日本经济产业省下属专门致力于促进日本与世界各国贸易与投资的政府机构。目前在中国设立了8个办事处(北京、上海、大连、广州、青岛、香港、武汉、成都),为促进日本与中国各地的经贸交流和合作提供各种支持。
QQ图片20171117102500
 
  2013年开始,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在中国各地以及东京举办“中日老龄产业交流会”活动。机构与各地政府、协会、企业等紧密合作,通过组织举办商谈会、展会、演讲会、考察团等多种形式,为促进中日企业间的商务交流搭建平台。
日期:2017-11-17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中国 广东 亚洲 日本
 行业: 进出口
 标签: 中国 老年人 广东 日本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