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湖南连发三期食品抽检信息 35批次检出不合格 购买需当心

湖南连发三期食品抽检信息 35批次检出不合格 购买需当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2-01 13:5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1月30日,湖南省食药监局连发三期抽检通告(第47号、第48号、第49号),共检出不合格食品35批次,涉及餐饮食品20批次;肉制品13批次;食用农产品2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11月30日,湖南省食药监局连发三期抽检通告(第47号、第48号、第49号),共检出不合格食品35批次,涉及餐饮食品20批次;肉制品13批次;食用农产品2批次。
 
  在第47号抽检通告中,20批次餐饮食品检出不合格,主要是馒头、花卷、咸菜(如韩国泡菜、酱泡菜、酱菜、宝塔菜等),主要问题主要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
 
  据统计,20批次不合格餐饮食品来自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娄底大汉路分店和娄底春园分店、益阳市资阳区德园大包店、娄底市步步高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涟源分公司、邵阳步步高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邵东九亿店、湘潭步步高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金海店6家经营单位。
 
  其中,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2家分店有5批次不合格。分别为娄底大汉路分店销售的圆馒头。G和全麦馒头。G检出甜蜜素;娄底春园分店销售的酱泡菜A#(黄瓜皮)、酱泡菜A#(洋姜)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和甜蜜素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酱泡菜A#(外婆菜)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在第48号抽检通告中,13批次肉制品检出不合格,涉及的产品有酱板鸭、肉串、香辣鸭脯、五香脆骨等,主要问题为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山梨酸及其钾盐、重金属(铅、总砷)超标、菌落总数超标。
 
  这13批次不合格肉制品来自7家生产企业,分别为:安乡县何渔婆食品厂生产的手撕酱板鸭、湖南芷江和翔鸭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鸭脯(酱卤肉制品)和香辣鸭肉(酱卤肉制品)检出铅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安乡县珊珀湖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石海林酱板鸭和酱板鸭总砷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湖南春韵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肉串(牛肉味)、烈火烤脖和烈火酱脖,长沙市万时红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烤香羊肉味肉串(55克)、烤羊肉味肉串(10克)和烤香牛肉味肉串均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怀化市红一帆多味酱板鸭食品厂生产的酱板鸭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长沙廖胡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脆骨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在第49号抽检通告中,仅2批次农产品检出不合格。分别为湖南家润多超市有限公司益阳店销售的大黄鱼检出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349.0μg/kg;湖南佳惠百货有限责任公司怀化分公司销售的韭菜散装检出腐霉利4.40mg/kg。
 
  《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235号公告)中规定,恩诺沙星在动物肌肉中的残留限量为100μg/kg;另外,在《GB 2763-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中提到,韭菜中腐霉利的残留限量为0.2 mg/kg。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不合格食品的生产经营单位,湖南省食药监局要求益阳、怀化、长沙等市食药监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停止销售、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并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相关报道: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批次不合格食品的通告(2017年第47号)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13批次不合格食品的通告(2017年第48号)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批次不合格食品的通告(2017年第49号)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7-12-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