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安徽蝠牌生态茶业有限公司 飞行检查发现问...

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安徽蝠牌生态茶业有限公司 飞行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通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2-07 09:26 来源:安徽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17年9月7日,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受总局委托组织检查组对安徽蝠牌生态茶业有限公司进行飞行检查。检查组将飞行检查时发现的问题移交金寨县局并责令督促企业整改。
      2017年9月7日,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受总局委托组织检查组对安徽蝠牌生态茶业有限公司进行飞行检查。检查组将飞行检查时发现的问题移交金寨县局并责令督促企业整改。现将整改工作通告如下:
 
  一、生产环境条件方面
 
  (一)内包装生产车间与外界相连窗户的纱窗已经损坏。不符合GB 14881-201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以下简称GB 14881)中4.2.4.4条款有关可开启的窗户应装有易于清洁的防虫害窗纱的要求。
 
  整改措施:重新安装包装车间内的窗户纱窗。
 
  (二)干燥车间、分拣车间无更衣设施。不符合GB 14881中5.1.5.1条款有关生产场所或生产车间入口处应设置更衣室的要求。
 
  整改措施:分拣车间与内包车间合并,改成内包车间。原分拣车间改为提香车间,并重新设置了更衣室,添置洗手、干手等设施。
 
  (三)干燥车间、分拣车间无换鞋设施。不符合GB 14881中5.1.5.2条款有关生产车间入口及车间内必要处,应按需设置换鞋(穿戴鞋套)设施或工作鞋靴消毒设施的要求。
 
  整改措施:重新添置统一工作鞋及一次性鞋套,并要求生产工人在作业区域内必须着工作鞋方可上岗。
 
  (四)干燥车间、分拣车间无洗手、干手、消毒设施。不符合GB 14881中5.1.5.4条款有关应在清洁作业区入口设置洗手、干手和消毒设施的要求。
 
  整改措施:分拣车间与内包车间合并,改成内包车间。原分拣车间改为提香车间,并重新设置了更衣室,添置洗手、干手等设施,确保工人进入车间前的清洁干作
 
  二、厂房和车间布局方面
 
  干燥车间的人流、物流通道未分离。不符合GB14881中4.1.1 条款有关厂房和车间的内部设计和布局应满足食品卫生操作要求,避免食品生产中发生交叉污染的要求。
 
  整改措施:严格要求生产部全体工人,必须按照要求在更衣室洗手更衣后,方可进入车间进行操作。更换原提香车间,设置物流口,人流、物流通道分开,避免交叉感染。
 
  三、贮存控制方面
 
  内包材仓库堆放大量杂物,存放铝箔内袋的包装袋未封口,直接堆放在地上,铝箔内袋已沾染灰尘。不符合GB 14881中7.4.3条款有关食品相关产品的贮藏应有专人管理,定期检查质量和卫生情况的要求。
 
  整改措施:根据生产工艺流程布局,更换新内包装辅料库,并依据保管物品离地、离墙的要求,在辅料库内放置货架,分类归置,并依类贴上标签,同时将所有铝箔内袋用塑料袋封口好,重新放置如内包装辅料库,确保干净卫生,不受污染。
 
  9月25日,六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企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复查,确认企业整改到位,并进行持续监督。
 
  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12月6日
日期:2017-12-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