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被誉为“史上钱最多的食品投融资论坛”2017第五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在京...

被誉为“史上钱最多的食品投融资论坛”2017第五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在京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2-18 08:53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12月16日,发自北京)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金融市场的逐步完善,近几年中国食品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食品产业基金已经成为食品企业融资的一条重要途径,并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食品资本的助力下,一大批优秀的食品品牌迅速在国内崛起。
   被誉为“史上钱最多的食品投融资论坛”
 
  2017第五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在京举行
 
  12月16日,发自北京)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金融市场的逐步完善,近几年中国食品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食品产业基金已经成为食品企业融资的一条重要途径,并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食品资本的助力下,一大批优秀的食品品牌迅速在国内崛起。
 
QQ图片20171218085627
 
  为了更好地促进食品企业与资本市场的交流对接,由龙品锡资本、《食品资本》新媒体主办,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江苏冷恋食品有限公司、上海芊芊食品有限公司、伽力森主食企业(江苏)有限公司、杭州诺丁食品有限公司等作为钻石级赞助商的“2017第五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于12月16日,在北京京瑞大厦成功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食品业资本化浪潮”,上百位来自风险投资、天使基金、券商、会计所、律所的资本大咖、投融资上市辅导专家与5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副总裁以上级别的食品企业创始人、董事长、总裁、企业老板等出席了本届年会。会议现场,备受食品业和资本圈关注的“2017食品资本最具投资价值中国食品消费企业25强”、“2017食品资本中国食品消费领域投资机构10强”榜单的发布,也成为了本次年会令人瞩目的一个焦点。
 
  助力企业与资本对接

  促进食品行业快速发展
 
  据了解,“食品资本中国年会”创立于2011年,前身为“中华食品投融资论坛”,致力于为食品行业的投融资、IPO上市、并购提供专业的平台及服务,而其旗下的龙品锡资本,是国内第一家专注于“食品资本”领域的投资机构。有着数以千计的天使基金、风险投资、券商等会员。2015年12月18日,第四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在北京举行,因规模大,影响力深远,被媒体誉为“史上钱最多的食品投融资论坛”。而本届年会上,无论从嘉宾阵容还是从参会人数上都比上届扩大了一倍。通过企业路演、圆桌论坛、现场互动等方式让投融资专家、营销专家和食品企业家之间展开了深度的沟通对话。
 
  16日上午,龙品锡资本创始合伙人王海宁,首先代表主办方为大会致了欢迎辞,并进行了“资本助力,食业兴邦”的主题演讲。联想控股佳沃集团投资副总裁谭志旺,加拿大鹰桥资本创始人陈然等投资专家从融资和股权并购的角度跟现场所有来宾进行了分享。王海宁表示:“时隔两年,第五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再度举行,目的就是为了通过股权投融资的手段,帮助食品企业上市和并购、进而做大做强。食品行业走到了从拼规模到拼品牌、拼市场的转型期,在此背景下,食品产业基金跟随食品市场的上升而迅速成长。越来越多的投资公司开始将目光聚焦到食品领域,我们作为行业平台,有责任去帮助一些优秀的食品企业和资本完成对接。一周前,千万级战略投资江苏冷恋冰淇淋,拉开了龙品锡资本投资食品企业的大幕。我们计划在10年内,推动20-30家食品企业成功上市。”
QQ图片20171218085639
 
  五大细分领域投融资论坛轮番上演

  投融资专家现场点评干货满满
 
  据了解,为了能够让食品企业和食品基金双方有一个更深层次的接触和了解,主办方邀请了四家来自行业内的优秀的食品企业在现场进行路演,并针对食品行业细分领域组织了五场投融资圆桌论坛,分别是冰淇淋行业、糖果零食行业、烘焙糕饼行业、卡通玩具食品行业、冷冻冷藏食品行业。圆桌论坛现场,主持人抛出一个话题,由该领域的优秀食品企业家,风投机构负责人参与并积极讨论。
 
  年会的另一场重头戏是,江苏冷恋食品有限公司、上海芊芊食品有限公司、伽力森主食企业(江苏)有限公司、杭州诺丁食品有限公司等四家食品企业在现场进行了路演。联想控股佳沃集团投资副总裁谭志旺、泓沣资本创始合伙人吕俊锋、西王九派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洋、华宝股份投资总监王碧玉、方和资本创始合伙人张岱、为友资本创始合伙人廉雪冬、洪泰基金Aplus副总裁黄龙海等金融专家与北京美思美誉咨询机构董事长陈崖枫等食品营销管理专家对路演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现场干货满满。
 
  上述金融专家、行业专家与包括江苏冷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灿灿、上海芊芊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定芝、伽力森主食企业(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强、杭州诺丁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龙丽珠等在内的企业家和高管,对于食品行业的五个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非常看好,一是冰淇淋行业,二是糖果零食行业,三是糕饼烘焙行业,四是卡通玩具食品行业,五是冷冻冷藏食品行业。
 
  众多与会代表纷纷表示,看到了几家优秀路演企业的商业计划书,无论是从创始人及管理团队、还是商业模式,亦或是融资计划和前景分析等方面的做的非常好,充分展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值的借鉴和学习。期待下一届食品资本中国年会的举行。来自广东和福建的卡通玩具食品和休闲食品企业家分别表示,准备一年,下届要争取路演机会,多宣传企业,多跟投融资专家互动,也希望可以请他们站在更高的高度帮助自己的企业把脉。
 
  最佳投资案例花落联想佳沃

  食品资本年度大奖纷纷揭晓
 
  除了食品企业现场路演和圆桌论坛外,主办方还发布了“2017食品资本中国食品消费领域投资机构10强”、“2017食品资本最具投资价值中国食品消费企业25强”榜单,以及 “2017食品资本中国食品消费领域最佳投资案例”等多个奖项,这也是本次年会令人瞩目的焦点。
 
  主办方从“募、投、管、退”四个角度,综合考查活跃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各食品消费领域投资机构的表现情况 ,在大量调研基础上,通过定量计算评出“10强”并予以公布。帮助食品企业在融资过程中,进行甄别,有针对性的合作。最具投资价值中国食品消费企业25强榜单的评选更是将真正有投资价值,有升值潜力的“绩优股”食品企业,做成榜单公布,供风险投资、乃至经销商单位进行选择。
 
  据悉,“2017食品资本中国食品消费领域最佳投资案例”被联想控股佳沃集团摘得,谭志旺副总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联想控股佳沃集团以3亿元战略投资劲仔小鱼,并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劲仔小鱼在海洋休闲食品领域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IPO上市筹备阶段,预计未来两年将登陆A股市场。”几大奖项的陆续公布,也将本次年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掌声不断。
 
  据了解,龙品锡还是亚洲领先的“中国糖果零食展”和“中国冰淇淋冷食展”的主办方。有着数量庞大的食品企业资源和经销商会员。记者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食品资本中国年会的推动下,将有越来越多的资本大咖瞩目食品领域,中国食品行业正式开启“多金时代”。
日期:2017-12-18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北京 中国
 标签: 中国 食品 北京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