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山东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公布 50批次不合格!

山东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公布 50批次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2-20 15:1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2月20日,山东省食药监局公布了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50批次不合格食品被曝光,涉及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蜂产品、蔬菜制品等7大类。
   食品伙伴网讯 今日(12月20日),山东省食药监局公布了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50批次不合格食品被曝光,涉及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蜂产品蔬菜制品等7大类。
 
  13批次食用油不合格,占比最多
 
  50批次不合格食品中,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类中不合格数量最多,有13批次,涉及花生油、小磨香油、调和油、食用猪油等产品。其中苯并[α]芘不合格居多,有9批次,其他的还有酸价、过氧化值、黄曲霉毒素B1等不合格。
 
  苯并[a]芘是一种芳烃类化合物,在环境中广泛存在,具有一定致癌性、致畸性、致突变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油脂及其制品中苯并[a]芘最大限量为10μg/kg。食用植物油中苯并[a]芘超标的原因可能是油料收储、晾晒不当,从环境、包装、机械收获、运输等过程中引入污染;生产中关键工艺控制不当等。
 
  12批次肉制品不合格 香肠中检出了氯霉素
 
  不合格名单显示,不合格的肉制品中有4批次菌落总数不合格;5批次超限量使用防腐剂,1批次检出氯霉素;1批次检出重金属;1批次亚硝酸盐超标。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标称莱芜市莱城区天香肉食园生产的1批次莱芜香肠中检出了氯霉素,在《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235号公告)》中规定,氯霉素为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是不得检出的。
 
  不合格调味品10批次 涉微生物指标、氨基酸态氮等不达标
 
  不合格名单还显示,有10批次调味品不合格,包括鸡精、番茄调味酱、酱油、食醋等。
 
  其中,微生物指标不合格的有山东黄金厨师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精调味料、泰安市霍氏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鸡精调味料、山东御鲜苑副食有限公司生产的原汁特红酱油、济南卢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白玉菇酱油。
 
  氨基酸态氮不达标的酱油为菏泽顶好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黄豆酱油和特制酱油、临沭万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纯粮酱油、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嘉佳香调味品厂生产的黄豆酱油。
 
  另外,滕州市众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番茄调味酱中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项目不合格;临沭万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万兴食醋中总酸(以乙酸计)项目不合格。
 
  坚果、炒货当心霉菌、过氧化值超标
 
  在这次抽检中,坚果、炒货不合格的情况出现的也较多,共有9批次,多数涉及霉菌项目、过氧化值项目。
 
  其中,青岛黄福缔疆山果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临沂市六兄弟食品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原香瓜子、山东美荻斯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每日坚果棒(A)中霉菌项目不合格。
 
  标称威海佳乃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鱼花生、青岛恒升果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瓜子(焦糖味)、莱芜市福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福嗑香瓜子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合格。
 
  标称武城县东顺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酥(油炸辣椒花生仁)、济宁梦想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炒货食品糯米和炒货食品绿豆中酸价(以脂肪计)项目不合格。
 
  除上述产品外,还有3批次蜂产品、2批次粮食加工品和1批次蔬菜制品也在本次的不合格名单之列。
 
  山东省食药监局表示,对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上述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相关报道: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7年第48期(总第127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7-12-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