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广东这4批次保健食品不合格 西洋参氨基酸口服液中氨基酸总量远远未达标

广东这4批次保健食品不合格 西洋参氨基酸口服液中氨基酸总量远远未达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2-21 10:3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据广东省食药监局通报,近期,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委托,广东省食药监局组织抽检保健食品4批次样品,抽检结果显示,4批次样品均不合格。其中,名称为新豪牌西洋参氨基酸口服液的产品中检出氨基酸总量远远未达其企业标准。
      食品伙伴网讯  据广东省食药监局通报,近期,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委托,广东省食药监局组织抽检保健食品4批次样品,抽检结果显示,4批次样品均不合格。其中,名称为新豪牌西洋参氨基酸口服液的产品中检出氨基酸总量远远未达其企业标准
 
  通报显示,新豪牌西洋参氨基酸口服液由茂名市茂南壹方药房站南店销售、南昌好日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委托江西国仁堂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共检出3项不合格,分别为可溶性固形物、总皂苷、氨基酸总量。其中氨基酸总量检出值为<9mg/100ml,远远低于企业标准规定的≥1855mg/100ml。
 
  资料显示,氨基酸是构成动物营养所需蛋白质的基本物质。是含有碱性氨基和酸性羧基的有机化合物。氨基酸在人体中的存在,不仅提供了合成蛋白质的重要原料,而且对于促进生长,进行正常代谢、维持生命提供了物质基础。
 
  另外,佛山市顺德区顺鸿连锁药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西同乐堂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晟仁牌铁锌钙维生素口服液,叶酸检出值为408.7μg/100ml。企业标准规定为602.4-1355.4μg/100ml;汕头市大阳光药店金新分店销售的标称江西慈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托江西樟树市三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仁祥牌叶酸多维口服液(孕妇型),叶酸检出值为467μg/100ml。企业标准规定为704-1584μg/100ml。
 
  叶酸是维生素B复合体之一,有促进骨髓中幼细胞成熟的作用,人类如缺乏叶酸可引起巨红细胞性贫血以及白细胞减少症,对孕妇尤其重要。
 
  还有1批次为汕头市大阳光药店金新分店销售的标称安徽深大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深达牌金善维营养素片,检出维生素B6、硒两项不合格。资料显示,维生素B6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遇光或碱易破坏,不耐高温。为人体内某些辅酶的组成成分,参与多种代谢反应,尤其是和氨基酸代谢有密切关系,是人体脂肪和糖代谢的必需物质。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汕头、佛山、茂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流通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生产企业所在地安徽、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相关报道: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4批次保健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7年 第196号)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7-12-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