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北京丰台区食药监局开展“双节”肉制品专项检查

北京丰台区食药监局开展“双节”肉制品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2-27 16:27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双节”将至,为加强肉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肉品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辖区居民吃上放心肉、安全肉,北京丰台区食药监局统一安排部署,各食药监所积极行动,全面开展了辖区严厉打击危害肉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百日行动”。
  “双节”将至,为加强肉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肉品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辖区居民吃上放心肉、安全肉,北京丰台区食药监局统一安排部署,各食药监所积极行动,全面开展了辖区严厉打击危害肉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百日行动”。
  南苑街道食药所
 
  结合本辖区肉品经营监督管理工作实际,南苑街道食药所积极组织开展严厉打击危害肉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检查,执法人员结合畜禽鲜蛋产品和水产品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对商超、肉类专营店等经营单位的销售者进货检验制度的落实情况,产品名称、数量、进货日期以及供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的记录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要求经营者要按规定保存相关凭证。
 
  此外,执法人员对销售未包装的肉类产品,是否在摊位(柜台)明显位置如实公布所销售肉类的名称、销售者名称等信息;停止销售的肉类产品,超市是否按照规定采取无害化处理、销毁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未发现私屠滥宰窝点及非法渠道购进等违法行为,但存在台账记录不规范的问题,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对摊贩进行责改。
 
  王佐镇食药所
 
  王佐镇食药所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对辖区肉品质量安全开展为期2个月的专项治理行动,重点针对流通、市场、餐饮、生产等主要环节,以恒源超市、子键超市、南宫市场、中大型餐饮为重点检查单位,查处肉品行业经营来源不明、无检验检疫证明、检验检疫不合格等违法违规行为。
 
  为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确保专项检查取得实效,食药所联合镇安全科、综合科、农服中心等职能科室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并向辖区经营商户和居民宣传食品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切实维护了肉制品市场正常秩序,有效保障了全区居民的食药安全。
 
  科技园区食药所
 
  科技园区食药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迅速落实,结合辖区肉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工作实际情况,以餐饮单位,大型商超为重点检查对象,组织肉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有序开展。
 
  执法人员重点围绕销售者供应商资质备案、销售者档案建立、进货检查验收等制度落实情况;索证索票、食品进销货台账登记情况,销售凭证使用情况,产品质量追溯措施落实情况;餐饮单位肉类供货商主体资质以及肉类储存情况开展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经营商户提供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类质量检疫合格证明,并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台账登记管理制度,对发现的无检验检疫证明或未建立相关台账等违法行为给予处罚。
 
  同时,食药所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对6家餐饮单位销售经营的猪、牛、羊产品进行有针对性的监督抽检,截至目前检测结果未出。
 
  下一步丰台区食药监局将加大力度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肉制品消费常识等相关知识,引导消费者主动选购合格肉、放心肉,提高消费者的安全意识和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同时对抽检结果不合格的经营户立案查处,切实维护辖区肉制品市场消费安全。
日期:2017-12-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