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河北省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河北省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2-31 11:51 来源:国家食药监总局 原文:
核心提示:全国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按照国务院食安办等部门的部署要求,河北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周密部署,上下联动,协同作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深入开展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全国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按照国务院食安办等部门的部署要求,河北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周密部署,上下联动,协同作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深入开展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15日,全省共出动监管人员26500多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74841家,检查商超、集贸市场、批发零售市场等各类销售场所12705个,取缔无证违法经营191家,责令停产整顿146家,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592件,罚没款2364.73万元,铲除犯罪窝点68个,抓获涉嫌违法犯罪分子265人,涉案金额13.2275亿元,严厉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主要做法:一是全面排查,落实责任。全省各地各部门通过召开调度会、收集信息、签订责任书、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扎实做好对辖区内监管对象的全面排查工作,以此强化企业守法诚信意识,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二是精准摸排,从严整治。为了稳、准、狠有力打击欺诈和非法会销、虚假宣传违法犯罪行为,各市政府食安办组织监管部门在辖区内对保健食品经营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针对以体验店、讲座等形式存在会议营销风险的经营单位,各地开展了“扫楼行动”,重点对商住楼、居民楼、写字楼和小区临街门店等场所进行了调查摸底、登记造册,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同时,利用广告监测平台,加大广告监测力度,由专人24小时不间断监测。三是联合执法,重拳打击。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精密谋划、统一部署,充分发挥部门联动机制,严厉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犯罪行为。四是多措并举,有效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全方位、多渠道有效推进工作开展。特别是河北省局联合省公安厅和阿里巴巴(中国)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打击治理涉网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合作备忘录》,三方发挥各自优势,依托信息共享合作,共同打击网络食药安全犯罪行为。五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按照“正面宣传和集中整治并重”的工作思路,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初步统计,全省开展食品安全大讲堂及培训千余场,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社区)”活动近万余次,制作宣传展板近4万块,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万份,直接参与群众达50万人次。同时,利用省、市局门户网站开设“食品、保健食品整治”专区和专栏,及时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整治动态、消费警示,宣传食品、保健食品科普知识,不断巩固和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醒公众科学选购、理性消费,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基本摸清了生产经营主体的业态现状,化解消除了一批安全风险隐患,规范提升了一批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查办了一批违法犯罪案件,进一步厘清了各部门监管职责,进一步增强了从业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主体责任意识、诚信守法意识,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日期:2017-12-3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