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内食...

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内食药监通告〔2017〕84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1-03 11:37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罐头、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特殊膳食食品、调味品、饮料、水果制品二十五类食品共1197批次样品,25批次检出不合格。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罐头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膨化食品、水产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特殊膳食食品、调味品、饮料、水果制品二十五类食品共1197批次样品。检测项目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抽检餐饮食品239批次,不合格3批次,占比1.26%;抽检方便食品50批次,不合格1批次,占比2.00%;抽检糕点14批次,不合格2批次,占比1.43%;抽检冷冻饮品37批次,不合格4批次,占比1.08%;抽检肉制品35批次,不合格1批次,占比2.86%;抽检乳制品9批次,不合格1批次,占比11.11%;抽检食用农产品101批次,不合格3批次,占比2.97%;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6批次,不合格2批次,占比33.33%;抽检蔬菜制品66批次,不合格2批次,占比3.03%;抽检调味品55批次,不合格3批次,占比5.45%;抽检饮料14批次,不合格2批次,占比14.29%;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5批次,全部合格;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5批次,全部合格;抽检蛋制品1批次,全部合格;抽检豆制品3批次,全部合格;抽检蜂产品10批次,全部合格;抽检罐头29批次,全部合格;抽检粮食加工品229批次,全部合格;抽检食糖11批次,全部合格;抽检薯类和膨化食品8批次,全部合格;抽检水产制品40批次,全部合格;抽检速冻食品147批次,全部合格;抽检糖果制品27批次,全部合格;抽检特殊膳食食品1批次,全部合格;抽检水果制品1批次,不合格1批次。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赤峰市赤峰东方快车快餐有限责任公司钢铁街分店生产的酱腌菜(辣白菜),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为2.00g/kg ,标准规定为1.00g/kg。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乌兰察布市映山饭店有限公司经营的蒙餐凉粉,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646mg/kg,标准规定为200mg/kg。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乌兰察布市映山饭店有限公司经营的蒙餐凉粉,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718mg/kg,标准规定为200mg/kg。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通辽市科左中旗蒙达炒米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原味炒米,霉菌检出值为690cfu/g,标准规定为25cfu/g。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包头市佳粮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火玫瑰秘制香酥麻花,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152.2mg/kg,标准规定为100mg/kg。检验机构为北京华测北方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兴安盟松洲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松洲园传统糕点炉果,沙门氏菌检出值为检出,检出,检出,检出,检出/25g,标准规定为n=5,c=0,m=0/25g。检验机构为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通辽市金泰冷饮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泰绿豆(冰棍),大肠菌群检出值为1.2×103,6.7×102,7.2×102,7.2×102,7.8×102CFU/g,标准规定为n=5,c=2,m =10,M=100CFU/g。检验机构为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通辽市金泰冷饮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泰老冰棍(奶油口味冰棍),大肠菌群检出值为50,20,70,44,25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M=100CFU/g。检验机构为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巴彦淖尔市内蒙古乌兰布和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老冰棍回来了,大肠菌群检出值为3.0×102,2.2×102,1.8×102,2.0×102,1.9×102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M=100CFU/g。检验机构为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大雁友谊冷饮厂生产的老味道,大肠菌群检出值为10,10,10,<10,<1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M=100CFU/g。检验机构为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包头市福兴熟肉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蒜肠,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检出值为0.629g/kg ,标准规定为0.5g/kg。检验机构为北京华测北方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锡林郭勒盟内蒙古正蓝旗蒙元都农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稀奶油,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6×105,1.6×105,1.6×105,1.6×105,1.5×105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M=100000CFU/g;霉菌检出值为9.2×102CFU/g,标准规定为90CFU/g。检验机构为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保富生肉销售店经营的白条鸡,土霉素检出值为138μg/kg,标准规定为100μg/kg。检验机构为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通辽市科尔沁区中心大市场吴桂荣蔬菜摊床经营的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16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检验机构为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巨德浙加都购物广场经营的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41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验机构为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兴达粮油有限公司生产的小榨熟葵花油,苯并[a]芘检出值为31.7μg/kg,标准规定为10μg/kg。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
 
  巴彦淖尔市五原县绿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胡麻油,苯并[a]芘检出值为16μg/kg,标准规定为10μg/kg。检验机构为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黄国芬调味批发部经营的干黄花菜,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3.30g/kg ,标准规定为0.2g/kg。检验机构为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赤峰市巴林左旗天购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干针蘑,镉(以Cd计)检出值为1.6mg/kg,标准规定为1.3mg/kg。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
 
  包头市永盛成百货有限责任公司固阳天和店经营的散特级空心枣,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2.30g/kg ,标准规定为0.1g/kg。检验机构为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包头市恒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蒙古烧烤干撒料(原味),铅(以Pb计)检出值为3.1mg/kg,标准规定为1.0mg/kg。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包头市恒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蒙古烧烤干撒料(香辣味),铅(以Pb计)检出值为3.5mg/kg,标准规定为1.0mg/kg。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包头市恒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蒙古烧烤干撒料(复合调味料),铅(以Pb计)检出值为7.4mg/kg,标准规定为1.0mg/kg。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乌兰察布市内蒙古草原心乐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好人家原味发酵型含乳饮料,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4×102,1.4×102,30,80,1.4×102 CFU/mL,标准规定为n=5,c=2,m=100,M=10000CFU/mL。检验机构为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鄂尔多斯市鄂尔多斯达拉特旗阿日善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马兰湖天然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38;45;未检出;未检出;未检出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c=0,m=0CFU/250mL。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三、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赤峰市、乌兰察布市、通辽市、包头市、兴安盟、巴彦淖尔市、呼伦贝尔市、锡林郭勒盟、鄂尔多斯市、呼和浩特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生产企业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追查来源、认真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核查处置情况于2018年3月29日前报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并向社会公布。
 
  四、本次抽检全部检验合格生产企业354家1172批次,具体名单见附件。
 
  特此通告。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2. 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3. 方便食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4. 糕点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5. 冷冻饮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6. 肉制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7. 乳制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8.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9.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10. 蔬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11. 水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12. 调味品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13. 饮料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
 
  14. 监督抽检合格信息
 
  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12月31日
 
日期:2018-01-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