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河南省突出四个强化 着力协调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试点创建工作

河南省突出四个强化 着力协调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试点创建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1-20 10:07 来源:国家食药监总局 原文:
核心提示:河南省坚持把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试点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着力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落实、强化借鉴推广和强化创建基础,郑州、许昌两个试点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省内一批城市主动开展了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全省形成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河南省坚持把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试点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着力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落实、强化借鉴推广和强化创建基础,郑州、许昌两个试点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省内一批城市主动开展了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全省形成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一、强化组织领导
 
  2016年5月,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把郑州、许昌两市列入国家第三批创建试点后,河南省高度重视,省政府领导即刻指示省政府食品安全办抓紧研究制定方案,尽快启动创建工作。2016年7月,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印发了《河南省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行动工作方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17年河南省食品安全工作要点》,明确把深入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列为年度重点任务。2017年10月,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在许昌召开全省“双安双创”工作现场会,省政府领导对全省“双安双创”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创建工作。在此基础上,河南省委、省政府立足省情,提出了建设食品安全省的目标,力争到2020年全省三分之一的省辖市达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标准。根据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省政府食品安全办成立了创建办,配置11名专职人员承担创建食品安全省及“双安双创”工作,为推动创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强化督查落实
 
  为做好创建工作,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召开动员大会和多次座谈,听取郑州、许昌两市政府及市食品安全办创建工作汇报,对创建方案及重点工作予以指导,强调要落实党政同责、坚持高位推进。郑州、许昌两市书记、市长均出席了动员大会并作了安排部署。目前,许昌市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组长、市长任第一组长的创建领导小组,出台了《食品药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意见》;郑州市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近期郑州市正在研究出台《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计划由市委书记任领导小组顾问,并把人大、政协等领导列入领导小组。为深入推进创建工作,省政府领导多次带队到郑州、许昌两市开展督导调研活动,协调解决创建中的难题,督促两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任务。省政府食品安全办秘书处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及时了解创建进程,推动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三、强化借鉴推广
 
  同国内先进城市相比,郑州、许昌作为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试点,创建工作起步较晚、经验不足,为此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坚持把向第一、二批试点城市借鉴经验作为着力点,先后带领郑州、许昌两市赴山东、陕西、四川等省份的试点城市调研学习。两市通过借鉴学习,并结合当地实际,主动拉高创建标杆,迅速启动创建活动。同时,在组织郑州、许昌两市参加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试点成果展览的基础上,又在全省“双安双创”工作现场会上组织省级试点城市创建成果展览,推动各地互相借鉴学习,推广好的经验做法。
 
  四、强化创建基础
 
  针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试点市县同创的要求,于2015年4月开始了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活动,先后明确了2批28个试点县(市、区),通过鼓励基层大胆探索、主动创建,从而为推动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提供经验、夯实基础。同时,在郑州、许昌两个试点城市的示范带动下,全省又有濮阳、鹤壁、开封、安阳、周口、平顶山、驻马店等7市政府主动申请列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试点。目前,濮阳、鹤壁、开封三市均已召开全市创建启动大会,成立了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创建领导小组,印发了本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实施方案,全省主动参与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城市数量不断增加。
日期:2018-01-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