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普洱精品咖啡博览会1月29日普洱中心开幕,逾两百家精品咖企亮相

普洱精品咖啡博览会1月29日普洱中心开幕,逾两百家精品咖企亮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1-29 08:41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原文:
核心提示:2018年2月1日-2月2日还为大家准备了为期两天的精品咖啡庄园游,与众多咖啡行业人士共同走近普洱精品咖啡庄园,庄园主将与大家一同采摘和加工咖啡,深度交流咖啡种植、加工各个环节的经验。
  本次论坛的主题围绕着中国咖啡的“探索·体验·共享”而展开,国内外三百多名咖啡专业人士将出席为期三天的论坛,我们已邀请了三大国际咖啡机构ICO(国际咖啡组织)执行董事Jose Sette、SCA(精品咖啡协会)执行董事Ric Rhinehart、CQI(咖啡品质学会)执行总监David Roche、农学博士Bob Osgood、烘焙专家Rocky Rhodes、P&A Marketing公司的Carlos Brando等专家学者,他们将从中国未来作为消费国和生产国的重要性,全球精品咖啡的未来,全球咖啡定价 对云南咖啡定价的影响,咖啡种植加工,探索烘焙趋势等话题为大家提供咖啡产业链各环节满满的干货。
QQ图片20180129084724
 
  第2、3天(1月30日-1月31日)的论坛我们将分为生产者路径和烘焙商&零售商路径两个路径,大家可根据感兴趣的话题自行选择不同路径的论坛,每天论坛结束后还将为大家介绍YCE的交易系统及数十支的云南咖啡杯测活动,与咖啡种植者共同品评云南咖啡。
 
  2018年2月1日-2月2日还为大家准备了为期两天的精品咖啡庄园游,与众多咖啡行业人士共同走近普洱精品咖啡庄园,庄园主将与大家一同采摘和加工咖啡,深度交流咖啡种植、加工各个环节的经验。
QQ图片20180129084733
 
  我叫李玫,是云南普洱思澜佳咖啡专业种植合作社的发起人之一。我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冲进了咖啡行业。在此之前,我是一名服装行业从业者,入行较早,小日子过得蛮滋润。随着电商的兴起,传统服装行业日渐衰落,我隐隐约约地意识到自己应该转行。2013年6月,在朋友的介绍下,我在响水河村下竹棚三社大芒果树地购买了500多亩咖啡地(整个合作社1500余亩)。当时,正是咖啡价格高点的时候,咖啡生豆高达40元/公斤,抱着“有地就有收入”心态,心怀“撒豆成金”的憧憬,一头扎进了咖啡行业。然而,咖啡价格如同“过山车”一般,将我的幻想化为泡影,给了我重重的一击,投入在咖啡基地的资金,如同泥牛入海,一去不回。
 
  当我回到咖啡基地,看到佤族、拉祜族、傣族的姑娘小伙身着民族服装在劳作,他们质朴的笑容,深深地打动了我。我就想,这些世代种植咖啡的咖农如此纯朴,我也是少数民族——佤族人,一定要想办法带着他们致富脱贫,打造一个属于少数民族自己的咖啡品牌来。
 
  咖啡基地地处偏僻,我软磨硬泡地请到澜沧县茶叶与特色生物产业局负责咖啡的工作人员到基地指导,收集了咖啡样本,考察了种植环境,测试了土壤含量,专家认为咖啡种植基地90%以上处在向阳坡,海拔在1200米左右,阳光充裕、雨水充足、土壤酸碱度适中、气候常年恒定,符合出产优质咖啡的四大基本条件。
 
QQ图片20180129084741
 
  有了专家的肯定,坚定了我做出高品质咖啡的信心。在种植方面,选用优质品种阿拉比卡,管理方式采用传统人工除草、生物除虫、分段采摘技术,确保自己的咖啡有着独特的风味。
 
  咖啡生豆市场价格的低靡,逼迫我萌生了自己创立品牌咖啡的想法。生产出优质的咖啡豆,价格一直处在低位,有时根本找不回成本。在咖啡协会一次交流会上,一个观点飘入了我的耳朵:“没有不景气的行业,只有不营销商家。咖啡从业者一定要有‘品牌’ 意识,提高咖啡的附加值来增加收入”。这句话让我醍醐灌顶。我突然意识到自己需要学习的知识很多,需要掌握的技能很多。在参加普洱咖啡协会培训和交流后,逐渐认识到自己要通过更大的平台和机会来提升自己对咖啡的认知、对咖啡文化的感悟。
QQ图片20180129084821
 
  不忘初心,努力 前行,在普洱咖啡交易中心和星巴克帮助下,思澜佳咖啡渐渐销路打开,蜜处理咖啡受到咖啡爱好者的喜爱,2017年寻找全球五支最好咖啡,思澜佳成为其中一支,然而咖啡的产量无法达到客户需求。尽管投入大量财力,我还是坚持提供最优质的咖啡给咖啡爱好者,在我的内心深处,他们是我的家人。
 
  咖啡论坛设置在普洱大剧院
 
  论坛安排
 
  2018年1月29日
 
  开幕式
 
  主旨演讲
 
  全球咖啡趋势与ICO会员资格——国际咖啡组织介绍&中国加入ICO的重要性
 
  SCA使命及全球咖啡趋势——SCA使命及其对精品咖啡的影响
 
  行业演讲
 
  全球咖啡价格展望——全球咖啡价格展望及其对云南咖啡定价的影响
 
  行业演讲
 
  全球咖啡可持续发展——咖啡可持续发展在全球所面临的挑战及解决方案
 
  全球咖啡品质——咖啡品质学会-成功故事 品质与定价的关系
 
  将云南咖啡卖入国际市场——企业如何做出购买决策&我采购云南豆的经历
 
  行业演讲
 
  全球变暖——气候变化-气候极端时期的咖啡耕作
 
  内部消费案例分析——案例研究-建立内部消费
 
  YCE示范农场项目——“YCE”示范农场项目
 
  咖啡行业中的女性——国际女性咖啡联盟及中国
 
  问答环节、全天小结及1月30日的活动概要
 
  我在咖啡交易会A-28号等着你
 
  2018年1月30日
 
  生产者路径
 
  生豆定价
 
  云南咖啡市场-现在&将来
 
  全球定价动态&与云南咖啡定价的联系
 
  理解“生产成本”&它为何重要
 
  农 业
 
  管理咖啡农场的关键措施
 
  改善咖啡树营养的方法
 
  咖啡认证
 
  理解美国、欧盟、日本和中国的有机认证
 
  认证是否会带来更多收益?
 
  全天小结,活动说明,1月31日活动概要
 
  烘焙商&零售商路径
 
  消费趋势
 
  何为“第三波咖啡”&它对你为何重要
 
  中国的咖啡消费-现在&未来
 
  何为“大数据”及咖啡线上销售趋势
 
  烘焙趋势
 
  烘焙趋势&单品vs.拼配
 
  对你而言,店内烘焙是否是明智之举?
 
  市场营销
 
  云南咖啡的品牌打造
 
  运用市场营销来讲述你的咖啡故事
 
  社交媒体-让它发挥作用
 
  全天小结,活动说明,1月31日活动概要
 
  2018年1月31日
 
  生产者路径
 
  为品质而加工-圆桌讨论
 
  获得更高品质咖啡的加工方法:加工品质、加工方法的比较、最佳加工实践
 
  如何销售你的咖啡
 
  一位美国烘焙商对于咖啡采购的看法
 
  案例研究:FNC在营销哥伦比亚咖啡方面的成功
 
  案例研究:ACE的成功故事
 
  金融保障
 
  你的农场可选用哪些金融工具?
 
  咖啡销售的创新及服务
 
  案例分析
 
  全天小结,活动指示,庄园游信息
 
  烘焙商&零售商路径
 
  品质
 
  运用烘焙来调整咖啡风味曲线
 
  设备创新-烘焙,包装及冲泡:包装-单杯式
 
  关系的建立
 
  运用关系模式去销售你的咖啡
 
  咖啡师比赛对于你的咖啡馆和咖啡师而言意味着什么?
 
  成功故事
 
  咖啡馆的成功故事
 
  全天小结,活动指示,庄园游信息
 
  注:部分话题会根据实际状况微调。
 
  活动时间:2018年1月29日-2月2日
 
  活动地点:中国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滨河路普洱大剧院
 
  思澜佳在A-28号等着你品鉴精品咖啡
日期:2018-01-29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行业: 饮料
 标签: 咖啡 博览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