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四川新春节令食品抽检结果公布 坚果炒货问题居多

四川新春节令食品抽检结果公布 坚果炒货问题居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2-02 16:3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据四川省食药监局通报,为保障2018年新春佳节食品安全, 2017年底至2018年1月期间,该局组织了开展新春节令食品专项抽检,包括糖果制品、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速冻食品、食用农产品等5个食品大类共计527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20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据四川省食药监局通报,为保障2018年新春佳节食品安全, 2017年底至2018年1月期间,该局组织开展了新春节令食品专项抽检,包括糖果制品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速冻食品食用农产品等5个食品大类共计527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20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
 
  坚果炒货问题居多
 
  通报显示,不合格样品中有5批次为坚果炒货,不合格原因涉及霉菌超标、滥用食品添加剂。
 
  其中,由广东亿心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双流区富源食品商贸部销售的巴旦木(生产日期:2017-11-2)和成都市徐隆贸易有限公司生产、双流区徐隆巨兴食品商贸部销售的开心果(烘炒类炒货)(生产日期:2017-11-5)分别检出霉菌110CFU/g、100CFU/g。而根据《GB 1930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中规定,烘炒工艺加工的熟制坚果与籽类食品中霉菌应不超过25CFU/g。
 
  还有,由旌阳区惠佳干杂经营部销售的杏仁(生产日期:2017-10-15)和汶川华亿超市销售的奶油瓜子(生产日期:2017-10-31)中检出二氧化硫残留。
 
  二氧化硫、焦亚硫酸钾、亚硫酸钠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使用后会产生二氧化硫残留。二氧化硫进入人体后最终会转化为硫酸盐,并随尿液排出体外,少量摄入不会带来健康危害,但若过量食用,可能引起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中规定,坚果与籽类食品生产加工中不得使用亚硫酸盐、二氧化硫等物质。
 
  另外,由新都区贺氏炒货食品加工厂生产的、郫县宏业酒行销售的瓜子(烘炒类)(奶油味)中检出甜蜜素超标。
 
  糖果检出色素超标 生榨椰汁中蛋白质未达标
 
  除坚果炒货外,糖果和饮料也检出存在问题。由山东犇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米易县石记炒货店销售的硬质糖果(生产日期:2017-8-9)检出胭脂红超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中规定,胭脂红在糖果中的最大使用量为0.05g/kg,而该硬质糖果中胭脂红检出值为0.061g/kg。
 
  还有,由成都佳佳旺饮料厂生产、郫都区宏腾酒业经营部销售的泰式生榨椰汁(生产日期:2017-9-8)检出蛋白质为0.56%,未达标准规定的不少于0.7%。
 
  对上述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开展核查处置,责令违法生产经营者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并全面整改。

      相关报道: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春佳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8年第7号)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02-0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