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北京丰台区食药监局提前打响春节食品安全“保卫战”,守护节日期间公众...

北京丰台区食药监局提前打响春节食品安全“保卫战”,守护节日期间公众“舌尖上的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2-07 10:00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虽然离大年三十还有一个星期时间,但是公众早就开始采买年货,订购年夜饭,为了保障辖区内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最大程度杜绝食品安全危害事件发生,北京丰台区食药监局全面开展春节节前专项检查,全力打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微信图片_20180207100041
      食品伙伴网讯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虽然离大年三十还有一个星期时间,但是公众早就开始采买年货,订购年夜饭,为了保障辖区内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最大程度杜绝食品安全危害事件发生,北京丰台区食药监局全面开展春节节前专项检查,全力打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东高地街道食药所
 
  近日,丰台区东高地街道食药所对辖区内糕点制品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糕点制品的加工和销售者的主体资格、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原辅料的索证索票、进货验收台账、产品标签标识、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生产经营场所设施设备是否卫生等进行了严格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食品经营者立即整改。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随机抽取了9批次糕点进行了快速检测,未发现问题。
 
  花乡食药所
 
  丰台区花乡食药所对辖区内的世界花卉大观园和世界公园进行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出动执法人员40人、执法车辆20车次,监督检查29户,包括食品销售22户、餐饮单位7户。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经营者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等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一步加强对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宣贯,要求其强化食品操作的规范性、严防交叉污染,保证餐饮具的洁净,严禁食用扁豆、发芽土豆等易引发食品安全危害的食材等,检查过程,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近期执法人员还对辖区内经营春节年夜饭的餐饮单位进行检查,并与辖区内9家提供年夜饭服务的餐饮单位签订2018年春节年夜饭食品安全工作责任书。下一步,花乡食药所将加强对辖区内经营春节年夜饭的单位的日常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进货来源及供货商资质,保证辖区内的食品安全。
 
  王佐镇食药所
 
  丰台区王佐镇食药所对辖区内开展春节期间“年夜饭”专项检查。检查从单位经营资质、原料控制情况、食品留样制度落实、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健康管理档案和应急能力建设情况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建立一户一档档案,与餐饮单位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进一步增强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加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全面防控群体性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检查餐饮单位8家。
 
  和义街道食药所
 
  丰台区和义街道食药所对辖区内承接春节期间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工作。经检查发现,春节期间,和义街道辖区内提供年夜饭商户数量为2家,年夜饭就餐总人数共约600人。执法人员对供货商资质进行备案。
 
  此次专项检查加强了对年夜饭供应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要求所有人员须持有效健康证上岗、进货索票索证,完善台账、操作间内严禁出现过期食品,原料辅料、操作间内所有水池不得混用、年夜饭供应期间制作相关应急预案并与提供年夜饭的餐饮企业签订责任书。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丰台区食药监局将继续加强各类食品的日常巡查力度及频次,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强化企业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进一步规范食品行业节日期间良好、有序的经营秩序和食品消费环境,保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18-02-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