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江苏曝光13批次不合格食品 全部检出微生物污染

江苏曝光13批次不合格食品 全部检出微生物污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3-01 16:3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月28日,江苏省食药监局通报今年第8期食品抽检信息,曝光了13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糕点、饮料、肉制品等,这些不合格产品均检出微生物污染。
      食品伙伴网讯 2月28日,江苏省食药监局通报今年第8期食品抽检信息,曝光了13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糕点饮料肉制品等,这些不合格产品均检出微生物污染。
 
  其中,有5批次饮用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分别为常州大有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深矿岩泉饮用天然矿泉水、苏州康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水之恋饮用纯净水、昆山周市自来水厂鹿舟纯水厂生产的鹿舟饮用纯净水、兴化市舒康离子水厂生产的舒康纯净水、盐城市百利达纯净水有限公司盐都分公司生产的百利达纯净水。
 
  铜绿假单胞菌原称绿脓杆菌,GB 19298-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中规定采样方案及限量:(n;c)=(5;0),限量判定要求m=0。该项目不合格与企业生产环境、水源等关系较密切。
 
  有4批次检出霉菌超标,分别为:徐州市五信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纯黑糖糕点(沙琪玛)、江苏聚香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聚香缘阜宁大糕、名沙食品(江苏)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蕉牛奶葡萄味沙琪玛、南京南农食品有限公司句容加工中心生产的紫米山药粉(方便冲调食品)。其中,聚香缘阜宁大糕还检出了菌落总数超标。
 
  霉菌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霉菌超标主要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生产工器具等设备设施清洗消毒不到位或产品储运条件不当而导致。
 
  还有,苏州市云可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麦淀粉(分装)检出霉菌和酵母菌数检出值1500 CFU/g,标准值≤1000CFU/g。
 
  此外,上海延申食品有限公司昆山分公司生产的黑米蒸蛋糕(烘烤类糕点)、江苏云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风鹅、南京忠来果品食杂有限公司生产的营养藕粉3批次食品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其中的黑米蒸蛋糕还检出纳他霉素残留量超标、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大于1。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产品受到了来自原料、包装、人员、设备等方面的污染;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纳他霉素是一种无臭、无味,低剂量且安全性高的食品防腐剂。根据《GB 2760-2014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的规定,纳他霉素在糕点中的最大使用量为0.3g/kg,混悬液喷雾或浸泡其残留量应<10mg/kg。同时该标准还规定,同一功能的食品添加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应不超过1。
 
  针对抽检结论为不合格的产品,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通报相关市局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产品生产所在地南京、苏州、常州、泰州、徐州、盐城食品药品监管局责令食品经营、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下架等等措施控制风险;排查问题发生的原因并进行整改。

      相关报道: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768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18年第8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03-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