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西安年•最中国丨科仪阳光检测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新春盛宴”

西安年•最中国丨科仪阳光检测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新春盛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3-03 10:15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 阖家团圆过大年,食药监管在一线。为加强“西安年·最中国”活动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2月16日至3月2日,西安市雁塔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牵头对大雁塔南广场大唐不夜城活动现场的美食街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作为本活动独家食品安全保障单位,承担检测工作,在现场驻点进行检测,助力雁塔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做好此次活动的食品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春节
 
  是每个中国人骨子里最深沉的情感
 
  “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
 
  让这个新春的长安城
 
  流光溢彩、光彩夺目。
 
  美轮美奂西安城
 
  新时代新西安的新形象
 
  再次惊艳全球。
 
  无论是游客还是市民
 
  无论是外国人还是中国人
 
  他们感受到西安年里
 
  透露出来这座城市前所未有的蓬勃朝气。

 
  阖家团圆过大年,食药监管在一线。为加强“西安年·最中国”活动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2月16日至3月2日,西安市雁塔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牵头对大雁塔南广场大唐不夜城活动现场的美食街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作为本活动独家食品安全保障单位,承担检测工作,在现场驻点进行检测,助力雁塔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做好此次活动的食品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科仪阳光检测始终将食品安全放在心上,做食品安全的护卫者。春节期间大干15天,用专业的检测、真实的数据全力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新年”。
 
  制定科学专业预案
 
  根据食药监局领导提供的进驻商户名单、销售产品,结合科仪阳光检测多年来积累的监督抽检和快检的大数据以及检测项目在食品加工过程中的变化,以食药局领导提出的“以发现问题、杜绝隐患为目的”的工作宗旨,公司制定了从除夕到正月十六每天的主要抽检项目类别,作为整个活动期间抽检的初步计划,作为靶向性抽检的基础。
 
  检测利器--快检车
 
  科仪阳光检测用于食品安全监管的检测车配备了多功能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系统、食用油品质检测仪和兽药残留检测等设备,现场为“西安年·最中国”活动提供食品安全快检服务。
 
  每天分两次将检测结果上报至雁塔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以便及时找出问题隐患,对不合格食品依法依规做出处理。
 
  △活动期间成为标志性的“集合地”-快速检测车
 
  风险防控靶向检测
 
  负责本次快检的人员均是具有多年经验的检测员,通过快速检测的手段严格检查各商户所售产品质量是否合格。
 
  每日清晨至晚上十点,科仪阳光检测的检测人员在活动现场,对售卖的牛肉干、卤猪蹄、腊肠、烤肉、水晶饼、铁板鱿鱼、凉粉、米皮、擀面皮等产品及相关食品半成品、原料、调味品等进行快速检测,涉及亚硝酸盐、硼砂、酸价、过氧化值、甲醛等多个重点项目。

 
  △挨家挨户、风雨无阻的进行抽样、记录
 
  让监管、检测跑在风险前面
 
  此次快检工作是本着发现问题、杜绝隐患的目的,在计划的基础上,食药监局的领导和老师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进行全覆盖的监管加靶向性抽检的方式,现场检查和随机抽样相结合,不预先安排,关注食品加工过程中的关键环节,抓住了风险点,发现异常及时抽检,真正起到了保障食品安全的作用。
 
  比如极性组分,是食用油在煎炸食品的工艺条件下, 高温氧化产生的聚合物、环氧化物等有毒有害物质,现场的商户大部分都有煎炸环节,如果食用油不及时更换就会导致极性组分超标。
 
  甜蜜素属于一种甜味剂,广泛使用于糕点、饮料、蜜饯等各类食品中,活动现场的鲜榨果汁、奶茶等都属于现制现售的饮品,为了增加口感,会添加部分甜味剂。
 
  在食药监局的领导下,我公司通过靶向性检测,运用专业检测技术对售卖现场的煎炸油和浓缩果汁进行了抽检,发现了问题,将检测结果上报给食药监局工作人员。

 
  △食药局工作人员督促商家处理反复煎炸的食用油
 
  群众积极关注参与
 
  本次活动得到了市民朋友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通过“科仪阳光检测”的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检测人员对大家关注的食品抽样并进行检测。
 
  △活动现场关心食品安全并向我们咨询的市民
 
  除夕到正月十六,在雁塔区食药监局领导的带领下,科仪阳光检测的员工充分发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为“西安年·最中国”保驾护航。让检测“跑”在风险前面,通过快速检测工作,不仅有效排查了美食街区小吃的质量安全隐患,更能够让群众百姓放心买、安心吃,真正做到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食品消费安全,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不断繁荣发展,食品的品种越来越多,但同时也出现了人们对食品的安全性忧虑等问题。食品质量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社会公共卫生安全息息相关。
 
  科仪阳光检测以“保障食品安全,改善环境质量”为己任,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提升中国食品质量安全。我们关注并且向客户提供从田间到餐桌的过程中的食品质量安全。我们提供端对端的全供应链服务,可降低风险、保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
 
  陕西科仪阳光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通过CMA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证、CATL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认定,依据国际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ISO/ IEC17025标准要求运行的第三方检测机构。
 
  服务范围:食品理化指标检测、重金属及微量元素检测、食品添加剂检测、兽药残留检测、非法添加物质检测、食品及农产品中农药残留检测、微生物检测、食品接触材料检测、保健食品检测、食品营养成分和营养标签检测、水质检测、公共场所检测。
 
  检测热线:400-611-3360
 
  公司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北二环梨园路和生国际食品交易中心8楼
 
  官方网站:www.kyygtest.com
日期:2018-03-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