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8年第1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8年第1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3-28 15:15 来源:河南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调味品、肉制品、酒类、饮料、方便食品、食用农产品、糕点、餐饮食品、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0大类食品991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970批次,不合格样品21批次。
   近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调味品肉制品酒类饮料方便食品食用农产品糕点餐饮食品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0大类食品991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970批次,不合格样品21批次。检验项目等具体情况见附件。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合格产品情况
 
  1.禹州市嘉昊副食商行销售的标称平顶山市康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哇!土豆(调味面制食品),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200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00CFU/g。检验机构为安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新郑市辛店镇老百姓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商丘市佳得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烤椰子面包,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4,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霉菌检出值为42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50CFU/g。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3.民权县绿洲刘师傅早餐店销售的1批次油馍头,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497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4.荥阳市克华便利店销售的标称睢县佳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素螺丝肉(调味面制食品),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200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00CFU/g。检验机构为郑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5.西平县亲人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河南朗陵罐酒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朗陵罐酒,酒精度检出值为46.7%vol,标准规定为50±1.0%vol。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6.漯河天地顺商贸有限公司超市销售的1批次散固始鸡柴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4.7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7.漯河市郾城区沙北李帅海鲜商行销售的1批次中华鲟,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541.8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8.漯河市物美廉商贸有限公司新世界店销售的1批次香菇,氯菊酯检出值为0.3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中标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9.大商集团河南超市连锁发展有限公司开封开元店销售的标称河南省武陟县武怀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五谷杂粮油茶,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0000CFU/g、11000CFU/g、20000CFU/g、11000CFU/g、11000CFU/g,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g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CFU/g。检验机构为安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0.武陟县小秦活鱼冻品店销售的1批次鲟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17550.58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1.修武县太春海鲜批零部销售的1批次泥鳅,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141.0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2.周口市开发区黄丽杰早餐店销售的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300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13.川汇区谷记逍遥镇优质胡辣汤店销售的1批次油馍头,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16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m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14.太康县伟彪快乐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武陟县世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大刀凉皮(调味面制食品),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7000CFU/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00CFU/g。检验机构为安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5.禹州市果之恋超市销售的标称平顶山市味源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排骨味王,糖精钠(以糖精计)检出值为0.302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15g/kg;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为0.764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65g/kg。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16.淘宝 光山十宝企业店销售的1批次光山黑猪腊肉,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87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g/100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7.淘宝 光州农家特产销售的1批次风干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3.3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5g/100g。检验机构为中检集团中原农食产品检测(河南)有限公司。
 
  18.登封市康家超市有限公司建功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安阳博大面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鲜蛋馍片(巴西烤肉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27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19.登封市康家超市有限公司建功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安阳博大面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鲜蛋馍片(飘香孜然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33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检验机构为鹤壁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20.荥阳市贾峪镇好乐购超市销售的标称尉氏县绍兴旺发调味品酿造厂生产的1批次杰峰陈醋,总酸(以乙酸计)检出值为2.03g/100mL,标准规定为不小于2.50g/100mL。检验机构为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
 
  21.河南正道思达连锁商业有限公司淮河路第四超市销售的标称河南丰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柠檬味苏打水饮料,菌落总数检出值为480CFU/mL、670CFU/mL、660CFU/mL、140CFU/mL、99CFU/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00CFU/mL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CFU/mL。检验机构为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二、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已要求郑州、开封、平顶山、安阳、焦作、许昌、漯河、商丘、信阳、周口、驻马店、济源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饮食安全,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特此通告。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docx
 
 
 
  2018年3月28日
日期:2018-03-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