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便宜烤鸡再也没有了!澳两大超市停打价格战 开启涨价

便宜烤鸡再也没有了!澳两大超市停打价格战 开启涨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3-29 14:08 来源:澳洲网 原文:
核心提示:长达10年的超市价格战,对精打细算的购物者来说是一件好事,但对零售商来说却带来昂贵的成本,因此价格战可能会逐渐停火,这一切要从烤鸡价格说起。几周前,Coles在次发达地区的一些分店将烤鸡的价格上调了1元。主要对手Woolworths也很快效仿,紧跟Coles的涨价。
  长达10年的超市价格战,对精打细算的购物者来说是一件好事,但对零售商来说却带来昂贵的成本,因此价格战可能会逐渐停火,这一切要从烤鸡价格说起。
 
  几周前,Coles在次发达地区的一些分店将烤鸡的价格上调了1元。主要对手Woolworths也很快效仿,紧跟Coles的涨价。
 
  接着,Coles全国门店的烤鸡价格都上涨1元,Woolworths再次效仿。
 
  对于购物者来说,这看起来差别不是很大,对此没有什么意见。但美银美林的分析师David Errington表示,这足以令人相信,超市之间价格“竞相下跌”的局面可能结束了,超市行业将回归合理定价。在过去的漫长价格战中,Woolworths和Coles都激进地下调了价格。
 
  他认为,烤鸡价格上涨12%将是“改变业内的一件事”,这将终结严重削弱超市盈利的价格战,消费者也在准备迎接价格恢复适度上涨。
 
  “澳洲食品零售商显示了他们不‘讨厌’钱的那面,”周二早上Errington在写给客户的报告中说。“我们认为,过去两年,澳洲超市行业的利润率大幅下降,所有企业都有可能在经历长时间的降价后,让涨价适度回归。”
 
  2016年的澳洲日那天,Coles将烤鸡的价格从13元降至8元,让它的竞争对手大吃一惊。Woolworths毫无防备,也没有足够的烤鸡库存,所以当它被迫跟着Coles降价时,烤鸡很快就卖光了,货架空空如也。
 
  现在,Coles将烤鸡价格上调1元的决定意味着,它准备结束将近10年来的降价举动。Coles曾在2011年的澳洲日轰动性地推出1元牛奶。
 
  “据我们估计,以8元的价格出售烤鸡,没有哪家超市能获利,Woolworths每年要卖出5000万只烤鸡,Coles卖4000多万只,”Errington说。
 
  “价格上涨1元是实质性举动,但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它可能意味着,Coles和Woolworths现在正想办法在不削弱竞争力的情况下提高利润。”
 
  最近Coles宣布,著名的“Down Down”电视广告活动将退居二线,它将集中精力推出新的广告活动,宣扬除价格以外Coles的其他积极面。这个消息给竞争对手带来了希望。
 
  澳洲最大独立连锁超市Ritchies的老板Frank Harrison对《澳洲人报》表示,他希望破坏性的价格战可以结束,因为这威胁到零售商的生存。
 
  Errington认为,西农宣布拆分Coles,此举有助于让合理定价回归该行业,因为独立后的Coles进行激进定价的能力将下降。而降价对整个行业是有害的,降低了业内的利润。
 
  “持续的降价策略损害了整个行业,2015年至2017年,Coles、Woolworths和Metcash的利润减少了30%,利润率从5.7%缩水到4.1%,”Errington写道。
日期:2018-03-29
 
 行业: 餐饮
 标签: 烤鸡 价格
 科普: 烤鸡 价格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