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广州纸业展关注纸包装材料减量化及再利用趋势

广州纸业展关注纸包装材料减量化及再利用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3-29 14:16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时势所趋,2018第十五届广州国际纸业展将于5月25-27日在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本届展会除了现场200多家企业参展外,还将从行业发展的角度,交流与分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智能制造、低碳可循环、技术改造等方面的实践经验。
   快递业纸包装及过度纸包装问题已经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意见》,明确要求“推广绿色包装,到2020年基本建成普惠城乡、技术先进、服务优质、安全高效、绿色节能的快递服务体系”。
QQ图片20180329141726
 
  在纸包装材料减量化上,新标准有2点明确:
 
  一、降低快递封套用纸的定量要求。将快递封套原材料的定量从每平方米250克、300克降低到不低于200克,降幅超过20%。
 
  二、不再对快递包装箱单双瓦楞纸材料作出规定,只要以保证快件寄递安全为前提,符合耐破、边压和戳穿强度等指标就可以了。
 
  按2017年的快件寄递业务量大致测算,新标下快递封套的使用量占比每提高1个百分点,可节约6400吨纸制品。
QQ图片20180329141739
 
  纸包装材料的回收、循环利用,打造绿色物流已经成为业内共识。在此形势下企业怎么办?包装原纸新项目已在全国遍地开花,龙头企业在上马,小企业也在上马,连原来行业外的企业也涌了进来。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要投产的包装纸新产能可能达到1000万吨。一方面是国家要求减少包装材料的用量,一方面是包装纸行业又在极力扩大产能,这样的一来一回,是否会对行业安全造成冲击?对企业来说,发展要看市场的供需,也要看国家的政策,要看短期,更要看长远,看趋势,顺势才能发展的更好。
 
  就在2018年2月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了《快递封装用品》系列国家标准,标准包括了快递的封套、包装箱和包装袋三个部分。这个标准将于2018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
 
  时势所趋,2018第十五届广州国际纸业展将于5月25-27日在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本届展会除了现场200多家企业参展外,还将从行业发展的角度,交流与分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智能制造、低碳可循环、技术改造等方面的实践经验。
 
  调整已迫在眉睫!
 
  扫二维码 报名参观参会
 
  QQ图片20180329141711
日期:2018-03-29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广州市 广东
 行业: 包装材料
 标签: 包装材料 展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