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广西抽检发现15批次食品不合格 微生物污染超标占八成

广西抽检发现15批次食品不合格 微生物污染超标占八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3-30 11:3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糕点、粮食加工品和糖果制品类食品38批次样品,发现15批次食品不合格,除3批次糕点检出酸价超标外,其余不合格食品均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
   食品伙伴网讯 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糕点粮食加工品和糖果制品类食品38批次样品,发现15批次食品不合格,除3批次糕点检出酸价超标外,其余不合格食品均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
 
  微生物污染超标占八成
 
  不合格食品中,微生物污染超标的食品有12批次,占所有不合格食品的八成。
 
  其中,糕点有3批次,分别为:桂林市叠彩乐乐食品商店销售的标称“贺州市八步区汇味轩食品厂”生产的“肉松面包”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10-13,规格90克/袋)、桂林市荣升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东莞市麦宝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紫米松糕(芒果味)”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8-18,规格:168克/袋)、秀峰区天元百货超市销售的标称“桂林市金桂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桂花糕”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10-15,规格:250克/盒)。3批次不合格糕点均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粮食加工品有8批次,全部为米粉。检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两项不合格的有5批次,分别为:桂平市桂东米粉第二加工场销售的标称“桂平市桂东米粉第二加工场”生产的“鲜湿米粉(切粉)”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8-17,规格:5kg)、贵港市港北区甘清湿粉加工厂销售的标称“贵港市港北区甘清湿粉加工厂”生产的“鲜湿米粉(切粉)”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8-18,规格:/)、贵港市贵新食品加工厂销售的标称“贵港市贵新食品加工厂”生产的“贵新米粉”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8-18,规格:2.5千克)、贵港市港南区业祥湿米粉加工厂销售的标称“贵港市港南区业祥湿米粉加工厂”生产的“鲜湿米粉(切粉)”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8-18,规格:5kg)、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强力食品厂销售的标称“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强力食品厂”生产的“鲜湿米粉”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8-18,规格:/);检出大肠菌群一项超标的有桂平市江口镇永旺粉厂销售的标称“桂平市永旺粉厂”生产的“鲜湿米粉(切粉,粉皮)”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8-17,规格:1千克)和贵港市港南区桥圩三友湿粉厂销售的标称“贵港市港南区桥圩三友湿粉厂”生产的“鲜湿米粉(切粉)”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8-18,规格:5kg);检出菌落总数一项超标的是贵港市港南区三顺米粉厂销售的标称“贵港市港南区三顺米粉厂”生产的“鲜湿米粉(切粉)”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8-18,规格:5kg)。
 
  另外,还有1批次为糖果制品,金城江四知堂健民食品厂销售的标称“金城江四知堂健民食品厂”生产的“新肥牛奶糖”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9-13,规格:重量:350克;净含量:330克)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本次监督抽检发现样品存在菌落总数超标的情况,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而样品中大肠菌群超标,原因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或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3批次糕点检出酸价超标
 
  除微生物污染外,还有3批次糕点检出酸价超标。分别为:金城江区金香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河池市金城江区福桂饼家”生产的“大菠萝面包(烘烤类糕点)”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9-16,规格:90克/袋)、叠彩区万来客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长沙市雨花区和益食品厂”生产的“香枣仙花卷(糕点)”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08-12,规格:255克/袋)、桂林市叠彩乐乐食品商店销售的标称“柳州市柳北区麦特香饼屋”生产的“早餐e派(烘烤类糕点)”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10-12,规格:45克/袋)。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的程度。《GB 7099-2015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中规定,糕点、面包中酸价应不超过5mg/g。人如果长期大量摄入油脂酸败产生的醛酮类化合物,可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健康影响风险。但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明显辨别出其有哈喇等异味,需避免食用。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广西各相关市、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均已经依法进行处置。

      相关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8年第12期总第133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03-3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