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7批次方便食品检出受微生物污染 来自4家网售平台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7批次方便食品检出受微生物污染 来自4家网售平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4-11 10:1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4月1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今年第2号食品抽检公告,在对方便食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糕点和饮料等5类食品397批次样品进行的抽检中,有7批次方便食品检出受微生物污染,来自苏宁易购、天猫、1号店、淘宝4家网售平台。
   食品伙伴网讯  4月1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今年第2号食品抽检公告,在对方便食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糕点饮料等5类食品397批次样品进行的抽检中,有7批次方便食品检出受微生物污染,来自苏宁易购、天猫、1号店、淘宝4家网售平台。
 
  公告显示,7批次不合格食品中,来自天猫的占3批次,为天猫岐秦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岐山县岐秦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宝鸡市欣鑫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秦圣擀面皮(陕西风味凉皮);天猫兔格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陕西兔格商贸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西安秦帝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宝鸡秦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擀面皮;天猫董阿姨旗舰店(经营者为柳州市乐川科技有限公司)在天猫(网站)销售的标称柳州董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董阿姨柳州螺蛳粉(浸泡型)。
 
  来自淘宝的占2批次,为:淘宝河州清真食品店(经营者为临夏县清伊坊清真食品店)在淘宝网(网站)销售的标称甘肃临夏哈俩里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兰州红烧牛肉面;淘宝螺鼎记(经营者为长沙存味食品贸易有限公司)在淘宝网(网站)销售的标称柳州市香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柳州原汤螺蛳粉。
 
  苏宁易购、1号店各有1批次,为:耀邦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西安耀邦商贸有限公司)在苏宁易购(网站)销售的标称陕西杨凌秦宗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陕西凉皮(擀面皮);天1号店逢发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昆明逢发经贸有限公司)在1号店(网站)销售的标称腾冲市合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腾冲合丰饵絲。
 
  上述7批次不合格食品均检出菌落总数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依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方便面》(GB17400-2015)、《秦宗米、面皮》(Q/SXQZ0001S-2017)、《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凉皮、凉面》(DBS 61/0011-2016)以及《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柳州螺蛳粉》(DBS 45/034-2016)中的规定,菌落总数5次检测的结果均不得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得超过10000CFU/g。菌落总数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等原因导致。
 
  除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外,7批次不合格食品中有3批次还同时检出其他项目不合格。兰州红烧牛肉面、擀面皮2批次不合格食品检出了大肠菌群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董阿姨柳州螺蛳粉检出水分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6.0g/100g)高出80.0%。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依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方便面》(GB17400-2015)以及《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凉皮、凉面》(DBS 61/0011-2016)中规定,大肠菌群5次检测的结果均不得超过100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CFU/g。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通报相关省份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广西、云南、陕西、甘肃等省(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湖南、广西、云南、陕西、甘肃等省(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要求上海、江苏、浙江等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网络食品交易平台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相关报道: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8年第2号〕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04-1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