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FBIF2018食品饮料创新论坛召开,全球百强食品高管共话行业未来!

FBIF2018食品饮料创新论坛召开,全球百强食品高管共话行业未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4-19 08:35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由Simba Events倾力打造的FBIF2018食品饮料创新论坛于2018年4月18日在上海宝华万豪酒店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新品类崛起”为主题,聚焦食品行业。
QQ图片20180419083557
 
  由Simba Events倾力打造的FBIF2018食品饮料创新论坛于2018年4月18日在上海宝华万豪酒店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新品类崛起”为主题,聚焦食品行业。论坛汇聚了全球食品饮料业650余家品牌公司包括雀巢、可口可乐、百事、伊利、达能、统一等1800多位品牌高层,业内人士共话最前沿的行业趋势。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及新加坡80余家媒体记者齐聚FBIF2018盛宴,用他们敏锐的洞察力和独特的新闻视角向世界传播全球食品饮料行业趋势。
QQ图片20180419083606
 
  Simba Events董事长贝拉
 
  论坛第一天全体大会,在论坛主办方Simba Events董事长贝拉致欢迎词后,正式揭开神秘的面纱。贝拉讲述了关于FBIF的故事,她表示即使力量渺小,FBIF的使命亘古不变:为食品行业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带给大家思想的启迪和碰撞,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荷兰农业食品支柱产业联盟主席Aalt Dijkhuizen发表致辞,在世界发展迅速的今天,食品安全健康,互联网数字化及个性化营养定制是世界的主流和趋势。面对机遇和挑战,企业需要真正地去了解消费者。
QQ图片20180419083614
 
  荷兰农业食品支柱产业联盟主席Aalt Dijkhuizen
 
  把握新中产,把握新方向
 
  论坛上联合利华全球食品研发执行副总裁Isabelle Esser发表了“把握亚洲市场消费新风向”的演讲,详尽阐述了众多如“新中产阶级”、“穆斯林群体”、“千禧一代”、“老龄化”等标签的时代背景下,亚洲食品消费者需求和全球食品体系的现状。预计到2030年,中产阶级的人数将增加一倍。一方面,人们对健康、高附加值营养食品的需求愈发壮大;另一方面,由于营养过剩和营养不良,各种非传染性疾病数量显着攀升,亚洲各国政府开始制定、推行各种营养和健康政策。
QQ图片20180419083622
 
  联合利华全球食品研发执行副总裁Isabelle Esser:把握亚洲市场消费新风向
 
  气候变化、人口增长与食物供给间的关系更加敏感和紧张是食品行业当今面临着的严峻的挑战。在消费群体、食品的诉求和文化发生巨变的环境下,面对这些挑战,食品企业该如何应对呢?Isabelle Esser在论坛中提出,“无论是政府组织还是非政府组织,食品行业的利益相关方包括农民、供应链、零售者还是消费者,都需要通力合作,在整个的食品生产和消费环节,让永续和可持续性发展成为新常态,直面充满挑战的食品体系。”
QQ图片20180419083630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演讲:伊利的创新进化论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大会上和大家分享了“伊利的创新进化论”。在科技飞速发展,消费者对创新产品有着强劲需求的今天,伊利通过创新给消费者带来了哪些价值?国内首款有效解决乳糖不耐的牛奶——伊利营养舒化奶的问世,解决了乳糖不耐受人群的饮奶问题,也为伊利赢得了相当可观的市场回报。而伊利的创新能力在市场力量的推动下又是如何步步演进的?张剑秋总结了几点,“通过创新解决问题,满足需求;通过创新发现问题,找到需求;通过创新去预见问题,创造需求。利用互联网技术着眼于消费者,比消费者更了解他们本身。”
 
  首席对话:中国品牌国际化思考
 
  在数字化网络遍布全球,连接你我的时代,何谓国际化?国际化进程中获得怎样的益处?国际化和全球化概念上又有怎样的不同?在荷兰农业食品支柱产业联盟主席Aalt Dijkhuizen的主持下,来自熙可集团、澳优乳业、农夫山泉等公司的嘉宾展开了讨论。熙可集团首席执行官兼荷兰中心联合创始人朱演铭认为,“一个企业不要为了国际化而国际化,要有定位,对消费市场要有了解。”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颜卫彬,谈到在全球化大背景下,企业要有国际化的思维,思考消费者的需求,思考用什么方式满足消费者,思考怎样能更高效地满足消费者。
QQ图片20180419083639
 
  左一:熙可集团首席执行官兼荷兰中心联合创始人朱演铭
 
  左二:Innovative F&B Limited创始人朱华煦
 
  中间:荷兰农业食品支柱产业联盟主席Aalt Dijkhuizen
 
  右二: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周力
 
  右一: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颜卫彬
 
  对于原材料采购使供应链体系更完整的话题,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周力博士分享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国际化的概念涉及很多方面,包括先进的设备及管理人的规范,生产法规的规范。针对周力博士的回答衍生出的“弥补了中国的食品短板农业后,中国企业就能做到国际化吗?”问题,各位嘉宾发出了不同的声音。朱演铭向周力博士发出“挑战”,他认为,农业是中国的短板,鉴于中国古话“扬长避短”以及企业的经历,国际化最后要做到的是“就地取材”。颜卫彬认为中国的农业目前没有留有充足的时间去发展去改变,而不能一下子给农业判死刑。
 
  “品牌和国家要联系起来,中国梦的大环境下,同时着眼于本地化思考,‘Made in China’变成‘Created in China’是一个美好的希冀。”Innovative F&B Limited创始人朱华煦如是说。
 
  时代热点:智能变革&创新
 
  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KA客户部总经理范奕瑾谈到。食品饮料企业作为营销创新的排头兵,一直引领数字营销的变革。在媒体与渠道趋于融合,界限变得模糊的大环境下,媒体和渠道转化直达或融合的过程中,有三大比较主要的场景:通过社交转化、内容转化及应援文化的应用,各品牌能实现较快的零售转化,完成营销最后一公里的冲刺。现在年轻的消费者更愿意听朋友、专家的推荐,社交转化应运而生。由IP激发,更好地让消费者支持品牌,让内容变现是内容的转化。中国的应援文化越来越厉害,年轻一带的消费者为他们心中的偶像打call,实现媒体和渠道的充分融合即是应援文化的应用。
QQ图片20180419083648
 
  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KA客户部总经理范奕瑾:场景直击,转化直达
 
  跨国食品企业如何找准自己的品牌定位,激活本地化创新而取得成功?论坛上雀巢-银鹭食品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崔伍迪说到,基于本地的情况获取的消费者信息,并进行因地制宜的创新,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都是非常重要的。崔伍迪还指出近年来中国食品行业的趋势是年轻人主导,国际化及爱国主义情怀。
QQ图片20180419083656
 
  雀巢-银鹭食品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崔伍迪:跨国食品企业如何激活本地化创新
 
  2018 标志大赏颁奖典礼——让包装设计成为品牌最好的标志
 
  作为FBIF2018全体大会的收官之作,食品饮料包装设计大奖——标志大赏颁奖典礼在玛氏糖果新业务发展项目经理孙玲莉和BETC 设计公司 & BETC 亚洲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Christophe Pradere的主持下落下帷幕。众多业界大咖出席标志大赏颁奖典礼,与在场同仁分享最新食品饮料包装设计理念。关于这个奖项的最终结果,详细的介绍,可以参考我们同期在订阅号里发布的获奖情况。2018 Hello Foods Prize新品大赏颁奖礼也将在论坛中呈现,期待您的关注,共享一场食品行业的饕餮盛宴。
 
QQ图片20180419083703
 
  玛氏糖果新业务发展项目经理孙玲莉

QQ图片20180419084557
 
  BETC 设计公司 & BETC 亚洲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Christophe Pradere
QQ图片20180419083735
 
  关于FBIF食品饮料创新论坛
 
  食品饮料创新论坛(FBIF)是亚太地区最具行业影响力的食品行业盛会,FBIF致力于通过分享全球范围内最成功的商业案例及最具创新价值的理念与技术,帮助行业决策者洞察未来趋势并推动整个食品饮料行业的发展。FBIF始于2014年,每年举办一届,历届会议吸引了来自雀巢,可口可乐,百事,亿滋,农夫山泉,中粮,康师傅,达能,蒙牛,伊利,雅培等众多品牌的参与。
日期:2018-04-19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中国 上海
 标签: 食品 食品饮料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