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众多专家相聚全球食品饮料论坛 探讨槟榔产业发展之路

众多专家相聚全球食品饮料论坛 探讨槟榔产业发展之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1-15 11:31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近期,多地明确禁止食品店销售槟榔再次引发热议。11月10日,全球食品饮料论坛槟榔产业分论坛在博鳌亚洲国际会议中心东屿宴会厅举行,为槟榔生产企业建言献策。 国家槟榔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首席科学家、海南省委重点联系服务专家、海南省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许启泰首先开讲,披露了他对槟榔安全性解析及创新技术研究成果。
  近期,多地明确禁止食品店销售槟榔再次引发热议。11月10日,全球食品饮料论坛槟榔产业分论坛在博鳌亚洲国际会议中心东屿宴会厅举行,为槟榔生产企业建言献策。
 
  国家槟榔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首席科学家、海南省委重点联系服务专家、海南省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许启泰首先开讲,披露了他对槟榔安全性解析及创新技术研究成果。
 
  有资料显示,槟榔是单子叶植物纲、初生目、棕榈科、槟榔属常绿乔木,茎直立,乔木状,高10多米,最高可达30米,有明显的环状叶痕,雌雄同株,花序多分枝,子房长圆形,果实长圆形或卵球形,种子卵形,花果期3-4月。槟榔原产于马来西亚,中国主要分布在云南、海南及台湾等热带地区。亚洲热带地区广泛栽培。槟榔是重要的中药材,在南方一些少数民族还有将果实作为一种咀嚼嗜好品。
 
  南槟农业集团(海南)有限公司董事、诗和远方(海南)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勇向嘉宾介绍了海南槟榔产业转型解决方案。
 
  孙勇透露,中国当前已跃升为世界槟榔第二大生产国,全国产量的95%以上都来自海南。海南槟榔林约177万亩,农用地占比41.37%,70多万种植户,230万从业人员,槟榔已成海南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海南作为槟榔生产的主产区,与槟榔加工的主产区基本分离:海南槟榔鲜果采摘后直接食用的约占1%,初加工成干果的仅占4%,高达95%供应给湖南槟榔加工企业加工槟榔嚼块后,送达消费者手中,供药用及其他加工产品的不足1%,形成了中国槟榔生产集中在海南,而深加工主要集中在湖南的特殊格局。国内经营范围包含槟榔的企业约有14640家,其中湖南省7887家。
 
  目前全球槟榔消费人口已超过60000万人,世界所产的槟榔除小部分经简单加工制成槟榔咀嚼食品外,大多食用槟榔鲜果,印度和中国台湾是世界槟榔鲜果的最大消费地。全国槟榔产业从业人数超过1000万人,产值高达1000多亿元。预测到2025年,全球槟榔产业年产值将超过2万亿元。2020年海南槟榔生果收购价创下历史最高记录,每斤槟榔生果收购价最高180元。
 
  槟榔原料可以出口吗?市场需求有多大?海南中信万国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静表示,该公司借助于海南岛天然的地理优势,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政策导向,配备专业的营销团队,业务形式从进出口一般贸易、跨境电商,保税业务到离岸贸易全方位服务展开(国际采购、市场分析、分销配送,物流售后服务),为海南原产地产品(诺丽、芦荟、槟榔、苦丁等高效纯天然植物产品)走出去,实现全价值链环节最大化效益。
 
  论坛期间,南槟农业集团(海南)有限公司分别与海南中信万国化工有限公司、河北首衡新发地批发市场有限公司、中国安全食品跨境电商平台有限公司签约。
 
  南槟农业集团(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江告诉记者,他坚定槟榔绿色生态研发之道,为槟榔奉献自己的青春时光。
 
  据介绍,南槟农业集团(海南)有限公司2021年成立于海口,属海南本土槟榔行业全产业链集团公司,旗下产业7个子公司,业务涵盖高产槟榔种苗研发、航天农业示范基地、国际槟榔产业园、槟榔交易平台、槟榔进出口贸易、槟榔种植、林下经济产业、农产品保鲜科技、槟榔生物科技、槟榔衍生品精加工、农业投资,农旅观光。
 
  南槟农业集团(海南)有限公司以建设智慧农业产业,搭建创新“三农”平台,秉承“智慧农业、追求卓越、贡献社会”的宗旨。从品种研发、病虫害防治、标准化种植、农产品保鲜、槟榔生物提纯、槟榔衍生品加工、南药生产运用、进出口贸易、等高科技农业全产业链。以科技兴农、金融助农、实现全产业有机无害化绿色健康农业。以高质量发展农业经济的思路,全力打造“三产”融合、统筹协调发展的智慧农业生态综合产业项目,为转型转产提供有利条件,打造大健康槟榔产业发展新思路,为海南“乡村振兴”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作积极贡献。
日期:2022-11-15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海南 中国 亚洲 国外
 行业: 果蔬
 标签: 生物 服务 海南 食品 食品饮料 槟榔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