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北京丰台万丰路阳光餐饮示范街,晒出“舌尖背后的故事”

北京丰台万丰路阳光餐饮示范街,晒出“舌尖背后的故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4-25 15:13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万丰餐饮特色街”坐落在北京丰台区万丰路,街区总长度约1600米,全街能同时容纳两万余人就餐。自2007年第一家餐饮企业入驻开始,经过10年的发展,目前已拥有餐饮服务单位84家,目前这条街区已经成为丰台区地标性的美食街。4月25日,记者跟随北京市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评估小组走进示范街区,探寻餐饮企业如何晒出“舌尖背后的故事”。
   “万丰餐饮特色街”坐落在北京丰台区万丰路,街区总长度约1600米,全街能同时容纳两万余人就餐。自2007年第一家餐饮企业入驻开始,经过10年的发展,目前已拥有餐饮服务单位84家,目前这条街区已经成为丰台区地标性的美食街。
 
  为进一步提升万丰路餐饮街食品安全整体水平,保障来此就餐的消费者饮食安全,根据市局的统一要求,去年以来,丰台区食药监局餐饮科和卢沟桥乡食品药品监管所有效联动,全力推动“阳光餐饮”工程建设,通过加强餐饮业质量安全监管,推进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信息公开和食品加工操作过程可视化,不断提高街区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2017年11月21日,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举办的首批“北京市阳光餐饮示范街区”颁牌仪式上,丰台区万丰路荣获首批“阳光餐饮示范街”。
 
  4月25日,记者跟随北京市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评估小组走进示范街区,探寻餐饮企业如何晒出“舌尖背后的故事”。
 
  正值午间用餐高峰时间,监管人员陪同检查组走进一家大型的连锁经营餐饮单位,厨师们正在热火朝天的忙碌着,择菜、洗菜、切菜、煎炒烹炸、装盘,每一个步骤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而在离后厨数墙之隔的大厅内,一个电子大屏对他们加工操作的每一个环节进行“现场直播”,6个分切画面让灶台、洗碗间、切配区等厨房“重地”都一览无余。不少在排队等待的食客们都饶有兴致的在观看着大屏。
 
  卢沟桥乡食药所常务副所长孙金华介绍到:现在万丰路餐饮街所有的餐馆,已经全部实现了阳光餐饮,每家每户在显著位置都有大屏在用餐时间向公众展示后厨烹饪情况,在推进这项工程过程中,食药监部门采取了四步走的工作思路,一是通过制定下发《卢沟桥乡“阳光餐饮”工程工作实施方案》,确定领导、分工、工作重点,二是专门召开3次大型“阳光餐饮”工程培训会,工程推进期间工作人员逐户上门对建设单位进行现场指导,确保各阶段建设目标如期完成。三是做好“阳光公示”,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将企业资质、员工健康证、食材进货渠道、日常检查记录等信息统一格式,在店堂显著位置向消费者公示。同时,将食品供货商资质、企业内部培训、餐厨垃圾处理、餐饮具消毒、进货台账、肉类检疫票据等信息资料定期归集,整理成册。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向辖区公众各类“阳光餐饮”工程宣传材料5000余份,利用商超内的大型LED屏不间断播放“阳光餐饮”工程宣传片。在万丰路设置18个“创区-阳光餐饮”宣传栏,详细介绍“阳光餐饮”工程的内容和意义,让消费者更加深入了解“阳光餐饮”工程,关注“阳光餐饮”工程。
 
  “截至目前丰台区共有2600余家餐饮单位实现了阳光餐饮,建设率已经超过辖区餐饮单位总数的50%,卢沟桥乡地区”万丰特色餐饮街“、”恒泰广场“、”银座广场“等餐饮消费集中场所全部实现了阳光餐饮,除了在餐馆内部大屏观看后厨情况,很多单位也将后厨信息实时上传到APP,基于此平台,消费者可以查询餐饮企业的证照、实时查看后厨情况、企业量化分级等;餐饮企业可以宣传自主品牌、推荐菜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孙金华所长边说边拿出手机,打开了一款名为“北京市阳光餐饮”的APP软件,大厅里电子显示屏上的内容清晰的在手机上呈现,“目前丰台区共有600多个后厨探头已经接入了这个APP后台终端,万丰路除了个别餐馆在做探头技术调整,其余80%以上的餐饮单位都可以通过手机来”秀“后厨了。”
  据悉,丰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市局的要求,在“信息阳光”、“过程阳光”、“阳光评价”的基础上,引入“阳光管理”和“阳光惩戒”措施,每月定期邀请媒体、公众代表作为“阳光监督员”参与到监管部门日常对餐饮单位后厨的检查,同时要求每家餐饮单位设置公众意见薄,广泛征集各方对辖区食品安全的意见和建议。在日常监管过程中,监管人员将加大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检查力度,及时向社会公开违法信息,要求被处罚单位在信息公示栏作出至少一个月的违法行为处罚公示,真正做到让餐饮的各个环节都晒在阳光下,让消费者吃的安心,放心。
日期:2018-04-25
 
 地区: 北京 中国
 行业: 餐饮
 标签: 服务 食品安全 美食 餐饮
 科普: 服务 食品安全 美食 餐饮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