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北京东城率先成立“食品安全小监督员”队伍

北京东城率先成立“食品安全小监督员”队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4-30 08:36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4月28日上午,北京东城区食药局在东城东交民巷小学举行2018年东城区“食品安全进校园”科普大讲堂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区食药局的科普教员为15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食品安全课。
   “同学们,你们在学校门口购买小零食,考虑过食品是否安全么?”,“妈妈常说好多饮料、零食中都含有添加剂,对身体不好,不让我吃,这是真的么?”……
 
  4月28日上午,东城区食药局在东城东交民巷小学举行2018年东城区“食品安全进校园”科普大讲堂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区食药局的科普教员为15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食品安全课。
webwxgetmsgimg (1)
  启动仪式上,东交民巷小学的10名小学生被授予“北京市东城区食品安全小监督员”称号,成为第一支“食品安全小监督员”队伍。据了解,区食药局会定期为小监督员们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监督指导及参观交流等活动,邀请学生参与到食品安全科普和监管工作中。
  在接下来的科普课堂上,教员们从学生们身边的食物入手, 通过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课件,讲解了“五毛食品”的危害、食品添加剂是天使还是恶魔及外出就餐如何选择餐厅等常识。在讲解的过程中,教员们采取有奖竞答的方式,积极与学生们互动,学生对教员提出的问题踊跃抢答,课堂气氛非常活跃。教员们还将食品检测实验室搬到了课堂,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如何鉴别食物中的非法添加剂,让他们在生动有趣的实验操作中记牢了食品安全知识。
 
  该校学生说:“我们以前经常在学校周边的小卖部那里购买小零食吃,从来没有意识到问题食品有这么多危害,今天跟食药局的老师们学到了很多食品安全知识,而且我今天也光荣的成为了一名食品安全小监督员,以后一定会更积极的将今天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当中,为身边小伙伴和家人科普食品安全知识,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和食药局的叔叔阿姨联系。”
 
  学校负责人表示,东城区食药局送来了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教育课,教孩子们远离不卫生、不健康的垃圾食品,帮孩子们养成科学、安全、合理的饮食用药习惯,我们学校食堂也实现了“阳光餐饮”。今后,也会继续重视学生食品安全意识的培养,采取黑板报、校内广播、食品健康教育日等多种形式,向学生继续深入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我们学校的十名学生代表有幸成为第一支食品安全小监督员队伍,相信他们也会在今后的校园食品安全科普和维护中发挥出巨大的能量。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东城区食药局将陆续走进全区各小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科普大讲堂活动,并持续推动全区‘食品安全小监督员’队伍建设,旨在通过生动有趣的教材、内容详实的讲授及学生群体的积极参与,形成一张校园食品安全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全面提高安全意识,切实维护他们的饮食安全。”东城区食药局副局长冯典介绍,“此次‘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是我局2018年‘护蕾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一些商家为了经济利益,购进所谓的五毛食品,这些食品的主要特征是价格较低、包装迎合低龄学生的审美、可能存在高糖、高盐、高脂及违法添加等情况,长期食用此类食品存在健康风险隐患。作为监管部门,一方面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开展集中整治。另一方面也要加强对学生食品安全和健康饮食教育,让学生掌握食品安全的常识,增强学生识假辩假、安全消费意识,远离不健康的食品,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这也是我们成立食品安全小监督员队伍的初衷,希望可以通过这支队伍,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形成由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片社区,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日期:2018-04-30
 
 地区: 北京 中国
 行业: 认证体系
 标签: 科普 监督 食品安全
 科普: 科普 监督 食品安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