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1234工作法,吹响北京丰台区食品药品安全基层监管哨

1234工作法,吹响北京丰台区食品药品安全基层监管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5-08 14:57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市局党组统一领导下,丰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推进实施“1234”工作法,实行扁平化管理,建立高效运行工作机制,着力解决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难题,织密、织牢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网,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市局党组统一领导下,丰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推进实施“1234”工作法,实行扁平化管理,建立高效运行工作机制,着力解决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难题,织密、织牢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网,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建立一个机制。丰台区食药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党组、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立了区局党组统一领导、分管领导牵头负责、上下协调各负其责、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全盘工作统筹实施的工作机制,同时抽调经验丰富、素质过硬的六名干部成立 “基层办”,专职负责市区两级“基层吹哨、部门报道”和“街乡吹哨、部门报道”的各项工作,确保“吹哨报道”高效有序运转。
 
  制定两个文件。结合丰台区食品药品监管实际,区局制定了《落实市局关于党建引领街乡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实现“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行动方案》,同时梳理了“重点”、“薄弱点”和“风险点”三个着力点,做到全过程、不留死角,并制定了具体措施,建立了《丰台区局2018年重点工作、薄弱环节及风险点专项台账》,为更好的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提供了有力支撑。
 
  完善三个制度。按照市局工作部署,区局制定并完善了和《丰台区局定点双向联系制度(试行)》、《丰台区局督查考评激励制度》和《丰台区局调研指导工作制度(试行)》三项制度,具体明确工作任务、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为下一步全面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打下坚实的基础。
 
  做好四个对接。建立起市局与区局、区局领导与分管部门、区局机关科室与各食药所、各食药所与各街乡镇的四个点对点联系、面对面服务的对接机制,进一步明确 “联系主体”和“联系点”,同时充分依托丰台区政府打造的各街乡镇综合执法平台为载体,确保各联系主体及时了解基层需求,即时解决基层难题,现场解决不了的及时上报,统筹安排、跟踪落实,为下一步促进基层高效履职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在区局的统筹协调下,各单位纷纷深入基层,开展了有声有色的“街乡吹哨、部门报道”工作。
 
  丰台区食药监局保化科
 
  丰台区局保化科深入活动对接单位云岗街道食药所报到,了解基层食药所目前遇到的难题并给出了具体解决方案。
 
  云岗街道属于典型的老龄化地区。老年人都渴望健康,对保健食品需求非常大,但一些问题也不断显现:有一些不法分子打着各种旗号,哄骗老年人参加所谓义诊、讲座或 “免费体验”活动,通过长时间情感沟通获得老年人的信任后,采取旅游、召开会议等方式向老年人兜售各种保健食品或健康产品,并被夸大成能治疗各种疾病,而且价格不菲,成为老年消费者投诉的热点。保化科积极联系专家在云岗街道举办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树立正确的健康养生意识,引导老年消费者科学合理选择保健食品,提高对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的辨识能力。
 
  长辛店镇食药所
 
  5月4日在大灰厂村文化中心召开了第三十四次村民代表大会,吹响了长辛店镇大灰厂村综合治理的“结集号”。
 
  会上首先由大灰厂领导发言,宣布针对大灰厂村存在的环境脏、秩序乱、无证无照反弹增多等问题,长辛店镇政府一直关心大灰厂村的发展,为彻底改善村域环境,提升广大村民的安全感、满意度,现成立长辛店镇大灰厂地区疏解整治工作专班,专班有镇综治办、环境办、食药所、工商所、城管执法队、张郭庄派出所等部门组成,全面贯彻落实好“街乡吹哨、部门报到”。
 
  之后,食药所同志们给村民们上了一堂食药安全课,重申了《食品安全法》的重要性,以及给无证经营提供房屋出租等问题的违法性,希望广大村民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积极支持整治专班工作组驻村的各项工作开展,监督无证经营的死灰复燃。为建立和谐、稳定、美丽的大灰厂村共同吹响综合治理的“结集号”。
 
微信图片_20180504150937

宛平地区食药所
 
  近日,宛平地区启动综合执法平台,由食药所牵头吹哨,公安、城管、安全科等成员单位迅速集结,对辖区内一非法加工、销售食品的出租大院进行联合执法。
 
  该大院位于宛平城东关附近,占地约1000平方米,院内存在一个非法销售桶装水、一个非法加工面包、以及一个小型食堂,共涉及违法人员8人,整个大院环境属于典型脏乱差场所。宛平食药所依据相关规定,对涉案的相关工具进行扣押,其他相关部门依据各自职责对房屋出租者及相关经营者进行调查。

  南苑街道食药所
 
  今年以来,为了深入推进“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将食药安全深入民心,助力丰台南苑地区和谐发展,食药所依托“食品药品安全六进”活动,持续开展各类“食药安全小课堂”活动。有以各社区安全员、信息员、志愿者为主体的“人人争当食药安全社区卫士”为主题的课堂;以辖区食药生产经营单位为主体的 “舌尖安全大课堂”;有以中小学、托幼机构为主体的“小手拉大手,走进校园小课堂”;以中老年特殊人群为主体,紧扣兴趣关切和认知误区的“给您一双慧眼辨识保健食品与食品”等小课堂。南苑街道食药所开展的课堂内容丰富多彩,涉及各个食品药品安全的领域,每次授课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
 
幼儿园宣传互动2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的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相关工作,南苑街道食药所组建6个线上微信学习群,以微信为平台,及时发布舆情信息并线上及时解答、解决食品药品相关问题。南苑街道食药所“食药安全小课堂”以线上、线下的培训、宣传、沟通相融合的方式开展工作,既广泛调动了辖区各界食品药品安全的参与意识,又能及时对发现的风险点进行梳理,强化了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和漏洞管理,保障了辖区食药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日期:2018-05-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