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核查处置结果公告(2018年第1...

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核查处置结果公告(2018年第11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6-15 11:25 来源:山西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根据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查处置工作进度,本期公告8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结果。
  根据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查处置工作进度,本期公告8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结果。
 
  1、对清徐县江宇源醋业有限公司的核查处置情况
 
  清徐县江宇源醋业有限公司2017年10月2日生产的江宇老陈醋被检出总酸不达标。经太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公司共生产该批次不合格江宇老陈醋10箱,被抽检0.5箱,库存9.5箱。经排查,造成该批次产品不合格的原因是工作人员疏忽大意,将江宇老陈醋和江宇陈醋的标签贴反,该公司已积极整改。太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的规定,作出没收不合格江宇老陈醋9.5箱,并处罚款5200元的行政处罚。
 
  2、对太原市小店区贾鹏斌蔬菜店2批次不合格蔬菜的核查处置情况
 
  太原市小店区贾鹏斌蔬菜店2017年10月27日销售的长豆角和韭菜均被检出腐霉利超标。经太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店共购进该批次长豆角5㎏,被抽检1.5㎏,销售3.5㎏;购进韭菜5kg,被抽检1.5kg,销售3.5Kg。该蔬菜店未按要求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义务,太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山西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的规定,作出没收违法所得13元,并处罚款4000元的行政处罚。鉴于上述2批次不合格产品均为食用农产品,我局已通报农业部门排查原因,消除隐患。
 
  3、对平遥县盛慈饮品有限公司2批次不合格产品的核查处置情况
 
  平遥县盛慈饮品有限公司2017年7月30日和2017年7月31日生产的饮用纯净水均被检出铜绿假单胞菌。经平遥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公司共生产上述2批次不合格饮用纯净水156桶,已全部销售。经排查,造成上述2批次产品不合格的原因是水桶清洗消毒不彻底,该公司已积极整改。平遥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和《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第十三条的规定,作出没收违法所得468元,并处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4、对祁县麓台山泉水业有限公司的核查处置情况
 
  祁县麓台山泉水业有限公司2017年9月14日生产的桶装饮用纯净水被检出亚硝酸盐超标。经祁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公司共生产该批次不合格桶装饮用纯净水50桶,被抽检7桶,召回9桶。经排查,造成该批次产品不合格的原因是水桶清洗消毒不彻底,该公司已积极整改。祁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作出没收违法所得100元,并处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5、对平遥县天佑食品有限公司2批次不合格产品的核查处置情况
 
  平遥县天佑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7月30日和7月31日生产的包装饮用水均被检出铜绿假单胞菌。经平遥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公司共生产上述2批次不合格包装饮用水1968桶,已全部销售。经排查,造成上述2批次产品不合格的原因是水桶清洗消毒不彻底,该公司已积极整改。平遥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和《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第十三条的规定,作出没收违法所得5868元,并处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6月6日
 
日期:2018-06-1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