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巴西科学家调查发现:即食沙拉细菌多

巴西科学家调查发现:即食沙拉细菌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6-27 09:12 来源:南美侨报网 原文:
核心提示:在外面吃快餐点蔬菜沙拉,或是在超市里买即食沙拉时一定要小心,这些所谓的健康食品有时不一定“健康。据圣保罗州CAMPINAS市一所大学的调查发现,他们收取的沙拉样本中,90%都受到了细菌污染。这些细菌有可能导致肠道、肺部或是咽喉感染。
  在外面吃快餐蔬菜沙拉,或是在超市里买即食沙拉时一定要小心,这些所谓的健康食品有时不一定“健康。据圣保罗州CAMPINAS市一所大学的调查发现,他们收取的沙拉样本中,90%都受到了细菌污染。这些细菌有可能导致肠道、肺部或是咽喉感染。
 
  调查是由UNIMETROCAMPO WYDEN大学进行的,其中12份生菜沙拉来自送餐服务,另外8份来自快餐,其中18分的大肠杆菌含量超过了巴西国家卫生总局规定范围的10倍。
 
  ”以生菜或是生的蔬菜为基础的沙拉,无论是否已经填加了佐料或是调味料,大肠杆菌的极限数量是每克不超过100个,不能有任何沙门氏菌。
 
  只有2份样品适合人类食用。
 
  “让我们惊讶的是大肠杆菌的数量,卫生部规定是100比一克,但是我们发现的数量相当于极限数量的10倍,我们希望提醒食用这些产品的消费者。”生物学者罗沙娜说。
 
  这些植物在种植时就会使用肥料,如果清洗不当就会影响人类食用。“这些产品在送到商家时就已经有很多的微生物,西红柿、黄瓜、萝卜等这些食物很多时候是带皮食用的,与土地接触很多,所以在食用时要清洗干净。”
 
  这一项研究是罗沙娜教授引导的大学毕业论文内容。她的学生米列娜、塔米雷斯和雅凯莉妮对于研究的结果感到非常惊讶。
 
  “在快餐店里,我们花钱买了这些沙拉带回来做菌培。送餐的沙拉也是一样,我们打电话点餐,他们送来的。”米列娜说。
 
  除了肠杆菌之外,他们还在样本中发现了肺炎球菌,在其中一项送餐的沙拉中就发现了120万个细菌,还发现了金黄葡萄球菌,这种细菌也常出现在我们的鼻腔中,也会导致食物中毒。“我们认为这些食物很不卫生。”学生们说。
 
  “对于抵抗力较低的人来说,这些食物可能导致肠胃疾病甚至肺炎。大肠杆菌可能导致腹泻、恶心和发烧,金黄葡萄球菌可能导致食物中毒,这种情况非常常见。”雅凯莉妮说。
 
  解决这一问题最好的办法是再洗一次。教授指出,最好的消毒液是漂白剂(AGUA SANITARIA)。这种产品很容易买到,价格也很便宜。一公升自来水配10毫升的漂白剂,将食物泡洗10到15分钟即可,之后在食用之前再用清水将消毒液冲洗干净。
 
  “如果你所在的地方不能这样做,那么就为沙拉加调料,使用醋或是柠檬汁,虽然不能100%消毒,但也是一种保障。”教授罗沙娜提醒说,用来切菜的菜板也要及时进行清洗,同样也可以使用漂白剂,之后再用清水将消毒液冲洗掉。在准备食物时,需要带上口罩、头罩和手套。
日期:2018-06-27
 
 地区: 巴西 南美洲
 行业: 果蔬 餐饮
 标签: 调查 食品 细菌 蔬菜 快餐
 科普: 调查 食品 细菌 蔬菜 快餐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