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发展战略规划研讨会召开

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发展战略规划研讨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6-27 16:44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3月24日,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发展战略规划研讨会在河南省驻马店市举行。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巡视员王秀忠、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副处长刘晓军、河南省农业厅副厅长刘保仓、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郭玮、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以及来自各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商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发展大计。
   3月24日,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发展战略规划研讨会河南省驻马店市举行。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巡视员王秀忠、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副处长刘晓军、河南省农业厅副厅长刘保仓、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郭玮、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以及来自各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商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发展大计。
QQ图片20180627164531
 
  中共驻马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在研讨会上向参会专家简要介绍了驻马店的市情市况。
 
  中共驻马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主持研讨会。驻马店市副市长付自成陪同现场调研。
 
  王秀忠在讲话中说,建设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促进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融合123产业和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这次研讨会对于建设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区,促进园区的筹备,更好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在下一步的筹备建设中,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门槛招商,把中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做大做强,服务带动当地农业农村发展、乡村行业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发展。
 
  刘保仓对河南省的农业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在驻马店市建设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是推动河南由农业大省向现代化农业强省转变的巨大举措。我们将按照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的要求,瞄准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聚焦国际先进要素,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同时发力,把世界上先进的农业技术、农加工企业和科研人员引进来,把国内尤其是河南省优良品种,知名产品和企业输送出去,做大做强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农产品企业,抢占国际竞争制高点,促进我国农产品加工业迈向全球价值链的中高端。这次研讨会对于河南的农业农村发展,对于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听取各位专家领导的建议,认真科学谋划,确保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开好局,起好步,快建设,早见效。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以国际化的视野、战略性的眼光,就产业园发展战略、功能定位、招商引资、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研讨,对产业园的规划建设进行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教授)朱文学表示,建立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一定要更加注重创新开发和应用技术,与高层次人才机构建立联系,依靠驻马店产业园区形成特色,还要建立研发机构进行技术创新开发、交易、交流,真正让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区走向全国,走向国际。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卢凤君说,各地都在做农业精深加工,建立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区要站到更高的位置,发掘竞争优势和核心能力。他认为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区依城市而建,可以真正做到产城融合,有利于发展高端农业,产生高效益。
 
  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吴晓莉建议,从国民购物日益需求高质量、高标准产品入手,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要高标准、高要求进行农产品加工,这样才能赢得更多国人的信任,从而有更加长远的发展。
 
  研讨会上,朱是西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说,通过研讨让我们进一步提升了认识,理清了思路,开拓了眼界,明确了路径。规划建设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是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乃至全国农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是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城乡融合发展,123产业融合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战略性的标杆工程。下一步,我们将利用好这次研讨会成果,高起点规划好,做好基础性工作,突出科技引领,做大做强产业,加快推进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和发展,为我国我省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驻马店应有的贡献。
QQ图片20180627164547
 
  最后,朱是西向与会专家颁发了驻马店市产业发展顾问聘书。
 
  会前,王秀忠一行分别参观了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有限公司厂区、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驻马店市国际会展中心暨驻马店农展馆项目、今麦郎(遂平)食品工业园、河南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厂区。
日期:2018-06-27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