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闽质监〔2018〕165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7-02 16:27 来源:福建省质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闽政办〔2018〕43号)精神,现制定《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闽政办〔2018〕43号)精神,现制定《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请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8年6月27日
 
  (此件主动公开)
 
  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8〕23号)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闽政办〔2018〕43号)的精神,结合我省质监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统筹协调、突出重点,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强化解读、回应关切,注重时效、优化服务,健全机制、规范管理,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不断提升质监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创造良好环境。
 
  二、主要任务
 
  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以着力加强公开解读回应工作、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四个方面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认真对照《2018年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详见附件)所列明的任务分工,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制度得到落实,促进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处(室)、各单位要将政务公开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专题研究推动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本处室(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做好内部协调、转办、监督工作。牢固树立“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思想,积极主动做好职责范围内的政务公开工作。
 
  (二)严格考核。要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好的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表彰;对公开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对违反政务公开有关规定、不履行公开义务或公开不应当公开事项,并造成严重影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三)强化培训。要制定业务培训计划,精心安排培训科目和内容,重点做好新条例、依申请公开、解读回应、政府网站管理等业务培训。加强各单位各部门间政务公开工作经验交流和调研督导,不断提高政务公开专业化、法制化水平。
 
  各处室、各单位全年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于12月5日前报送局办公室。
 
  联系人:王强,电话:87874513,邮箱:wangqiang@fjqi.gov.cn。
 
 
 
日期:2018-07-02
 
 地区: 福建 中国
 行业: 认证体系
 标签: 监督
 科普: 监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