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注意!河北这12批次食品上不合格名单

注意!河北这12批次食品上不合格名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7-03 14:4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7月2日,河北省食药监局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有12批次食品上不合格名单,涉及肉制品、食用农产品、方便食品等。
      食品伙伴网讯 7月2日,河北省食药监局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有12批次食品上不合格名单,涉及肉制品食用农产品方便食品等。
 
  据悉,本次抽检餐饮食品,炒货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调味品,饮料等8类食品132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20批次,其余为不合格样品。
 
  虾、蟹检出重金属超标
 
  不合格食品中,有4批次食用农产品检出镉超标,包括:海兴县祥发水产店经营的螃蟹和皮皮虾、海兴县海昌水产经销处经营的螃蟹、海兴县石强水产经销处经营的皮皮虾。这些产品中镉的检出值最高有2.27mg/kg,最低也有1.0mg/kg。
 
  镉是水产品中最常见的污染重金属元素之一,《GB 2762-2017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中规定,甲壳类水产动物中镉的检出值应不超过0.5 mg/kg。水产制品中镉不合格可能是水产品养殖过程中对环境中镉元素的富集导致。
 
  饮用水、食用淀粉、代餐粉检出卫生不达标
 
  本次公告的不合格食品中,3批次饮用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或者大肠菌群。其中,石家庄益民饮用水厂生产的怡瑶泉饮用纯净水、元氏县明润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常山源饮用纯净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元氏县博源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净水检出大肠菌群。
 
  大肠菌群、铜绿假单胞菌是导致饮用水不合格的常见原因,根据《GB 19298-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规定,包装饮用水中大肠菌群、铜绿假单胞菌应符合5次抽样均不得检出的规定。
 
  2批次食用淀粉检出不合格,由北京杨林工贸有限公司分装的超级生粉、扶沟县味思美食品厂生产的红薯淀粉均检出霉菌和酵母菌数超标,检出值分别为1500CFU/g、2800CFU/g。
 
  霉菌和酵母是自然界广泛存在的微生物,霉菌和酵母一般是作为评价食品卫生质量的指标之一,以霉菌和酵母菌数判断食品的污染程度。《GB 31637-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用淀粉》中规定,食用淀粉中霉菌和酵母菌数应不超过1000CFU/g。
 
  此外,邯郸市嘉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膳食纤维代餐粉检出霉菌超标,检出值为100CFU/g,标准规定为≤50CFU/g。
 
  香酥鸡腿、红枣瓜子也在不合格名单之内
 
  由唐山悠佰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悠佰滋红枣瓜子检出过氧化值超标,检出值1.1g/100g(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主要反映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GB 1930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中规定,熟制葵花籽中过氧化值应≤0.8g/100g。
 
  还有,藁城区金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酥鸡腿检出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62mg/kg。亚硝酸盐主要包括亚硝酸钠和亚硝酸钾,作为护色剂和防腐剂,可使肉制品呈现鲜艳的红色,也能够抑制肉毒梭菌的生长和繁殖。《GB 276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规定,油炸肉类、酱卤肉制品类等产品中亚硝酸钠(钾)残留量应≤30mg/kg。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处理。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河北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举报。

      相关报道: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1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公告(2018年 第104号)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07-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