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葡萄酒出口紧追法国 澳洲有望成中国首供

葡萄酒出口紧追法国 澳洲有望成中国首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7-06 16:45 来源:澳洲网 作者: 诺伊   原文:
核心提示:据全球领先的葡萄酒行业市场调研和咨询公司酒智(Wine Intelligence)的最新报告显示,澳洲有望很快超过法国成为中国葡萄酒的最大进口商。同时,该报告还肯定了澳洲在推动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方面的关键作用。
  据全球领先的葡萄酒行业市场调研和咨询公司酒智(Wine Intelligence)的最新报告显示,澳洲有望很快超过法国成为中国葡萄酒的最大进口商。同时,该报告还肯定了澳洲在推动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方面的关键作用。

  澳洲葡萄酒获得中国肯定
 
  Drinks Business网5日报道,在连续3年对中国12个城市月收入超过5000人民币(约754美元)的中等阶级家庭进行调查后,酒智的最新报告《中国风景2018》(China Landscapes 2018)显示,中国对进口葡萄酒的消费,尤其是澳洲葡萄酒正在增长。
 
  同时,酒智中国分支获得的消费者反馈也肯定了澳洲作为全球领先葡萄酒出口来源国的地位。澳洲是除法国外,中国消费者在葡萄酒方面认知度最高的国家,53%的城市进口葡萄酒消费者中等阶级家庭知道澳洲是知名葡萄酒生产国,更有36%的消费者在过去的6个月中层饮用澳洲的葡萄酒。
 
  中国对澳葡萄酒进口激增
 
  此外,数据显示,截止3月的过去12个月中,澳洲对中国葡萄酒出口激增了51%至10亿澳元,创单一国家的历史纪录,令中国成为澳洲最有利可图的葡萄酒出口对象。
 
  根据澳中两国签署的自贸协议(FTA)所制定的关税协议来看,2019年澳洲将在中国实现零关税。
 
  另据中国葡萄酒与烈酒进出口协会(China Association for imports and Export of Wines and Spirits)数据显示,法国葡萄酒目前仍占据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的主要地位,包揽了41%的瓶装进口葡萄酒。市场份额排名第二的就是澳洲,占比26.7%。

  奔富与黄尾袋鼠获得认可
 
  更重要的是,酒智报告还发现,中国的零售格局也在快速发生转变,电子零售上午持续获得牵引力。尽管中国在网络上购买葡萄酒消费者的占比(48%)在过去一年中并没有增长,但传统实体店购买渠道的减少,意味着电子商务正在持续聚集增长势头。
 
  从品牌认识度来看,受益于本土高地位以及“意识”和“购买”指数之高影响,中国本土葡萄酒制造巨头张裕(Changyu)与长城(GreatWall)依然是品牌力量得分最高的品牌。
 
  不过,包括法国拉菲(DBR Lafite)、澳洲黄尾袋鼠(Yellow Tail)以及澳洲奔富(Penfolds)在内,进口葡萄酒品牌也开始在中国消费者中获得更高的认识度。
 
  对此,酒智研究员周川(Chuan Zhou,音译)表示,“也许很多人认为中国最成功的进口葡萄酒品牌是波多尔(Bordeaux)。5年前当进口葡萄酒主要用于当做礼物和商务场合饮酒有关时,也许是如此,但随着市场向个人消费转移,从澳洲、智力以及其他主流葡萄酒生产国引进的葡萄酒品牌,正在中国建立自己的影响力并与消费者建立联系。”
日期:2018-07-06
 
 地区: 中国 法国 欧洲
 行业: 进出口
 标签: 中国 法国 进口
 科普: 中国 法国 进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