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宁夏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警示函(2018年第69号)

宁夏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警示函(2018年第69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7-24 16:14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体系检查工作组对银川东君乳业有限公司的生产环境条件、原辅料采购及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贮存及交付控制、不合格食品管理和召回、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8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企业存在的问题函告如下。
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期,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体系检查工作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和《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14881-2013)等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对银川东君乳业有限公司的生产环境条件、原辅料采购及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贮存及交付控制、不合格食品管理和召回、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8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企业存在的问题函告如下:
 
  一、生产环境条件方面
 
  1、使用的地下水水质检测项目仅为35项。不符合《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5.1.1.2条款关于食品加工用水的水质应符合GB 5749的规定,对加工用水水质有特殊要求的食品应符合相应规定的要求。
 
  2、男更衣室个人衣物与工作服混放。不符合《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5.1.5.1条款关于更衣室应保证工作服与个人服装及其他物品分开放置的要求。
 
  3、原辅料仓库墙体有渗漏且未及时维修,原料存放距墙面小于750px。不符合《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5.1.8.1条款关于应具有与所生产产品的数量、贮存要求相适应的仓储设施和5.1.8.4 贮存物品应与墙壁、地面保持适当距离,以利于空气流通及物品搬运的要求。
 
  4、更衣室与工作区存在交叉污染,操作人员进入灌装间未穿无菌工作服。不符合《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6.6.2条款关于应根据食品的特点及生产工艺的要求配备专用工作服的要求。
 
  二、原辅料采购及进货查验方面
 
  1、核桃粉进货检验无规程及记录,乳粉进货检验缺规定的抗生素和大肠菌群等项目。不符合《饮料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7版)》的第九十五条关于应制定检验管理制度,包括对原辅料、过程、出厂检验的管理规定,确保产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的要求。
 
  2、使用非食品级水管且水管管口触地。不符合《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7.5条款关于其他盛装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直接接触食品的包装材料的包装或容器,其材质应稳定、无毒无害,不易受污染,符合卫生要求和7.4.2条款关于运输食品相关产品的工具和容器应保持清洁、维护良好,并能提供必要的保护,避免污染食品原料和交叉污染的要求。
 
  三、生产过程控制方面
 
  1、花生酱研磨间研磨机挡板镀层脱落。不符合《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5.2.1.2.1条款关于与原料、半成品、成品接触的设备与用具,应使用无毒、无味、抗腐蚀、不易脱落的材料制作,并应易于清洁和保养的要求。
 
  2、灌装机上有一小桶无标识白油。不符合《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8.3.5条款关于建立清洁剂、消毒剂等化学品的使用制度。除清洁消毒必需和工艺需要,不应在生产场所使用和存放可能污染食品的化学制剂的要求。
 
  四、出厂检验方面
 
  产品“益生元乳酸菌饮品”、“低蛋白优乐多乳酸菌饮品”、“酸牛奶饮品”提供的产品型式检验报告未包括“苯甲酸”指标。不符合《含乳饮料》(GB/T21732)规定的型式检验项目内容的要求。
 
  五、从业人员管理方面
 
  1、未能提供2018年员工培训计划。不符合《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12.3条款关于应根据食品生产不同岗位的实际需求,制定和实施食品安全年度培训计划并进行考核,做好培训记录的要求。
 
  2、个别员工未办理健康证已从事生产。不符合《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6.3.1.2条款关于食品加工人员每年应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明;上岗前应接受卫生培训的要求。
 
  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方面
 
  企业未使用宁夏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追溯平台或自行建立追溯平台。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四十二条款关于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依照本法的规定,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保证食品可追溯的要求。
 
  宁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体系检查工作组已在检查过程中将检查结果反馈给你局和银川东君乳业有限公司。请你局按照属地管理职责,针对上述警示通报的问题,指派专人监督企业进行整改,并对整改结果进行验收,于2018年8月16日前函告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根据整改情况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对整改不彻底的,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责成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处理。
 
  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7月16日
日期:2018-07-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