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你点我检”一周年,2.0版本上线发布

“你点我检”一周年,2.0版本上线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7-28 08:40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2018年7月27日上午,在 “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东单菜市场,东城区食药局举行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你点我检”上线发布一周年专场宣传活动,对“你点我检”信息互动平台上线一年来的运行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同时发布“你点我检”2.0版本。
    “3万条百姓食品检测诉求,定向快检食品1530件,覆盖辖区200余家大型商超、市场及便利店,涉及农残、瘦肉精等20余种检测项目。” 2018年7月27日上午,在 “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东单菜市场,东城区食药局举行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你点我检”上线发布一周年专场宣传活动,对“你点我检”信息互动平台上线一年来的运行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同时发布“你点我检”2.0版本。
 
    活动现场设置“你点我检”专区,构建食品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根据平台一周年数据分析结果,选取点击排名靠前的家乐福广渠门店、东单菜市场、特吉特市场等8家商超市场,分别采买专注度前五的食品带到现场进行检测,五种食品检测项目分别为蔬菜中的农药残留、水产品中的甲醛含量、食用油中的酸价和过氧化值、食用盐中的碘含量和奶制品类中的三聚氰胺。社区百姓代表可以近距离观看到由自己投票选出来的食品快检,现场即时获取检测结果。同时,在工作人员边检测边科普边答疑的工程中,了解到“如何辨别食用油安全性”“食品标签如何读取”等食品安全知识。现场8个超市展台检测结果均合格。
 
    “有时候我们自己去买的食品,看着颜色或者品相哪里不正常,就会有些担心,以前会送到食药所或社区监测点检测,现在在家动动手指,就可以上传自己的不安心,不用自行前往,咱们东城食药部门的工作人员就会去帮我们检测,有的时候我听到身边的人说今天买的菜有股农药味,我也会帮忙在手机里点一点,特别方便,而且这样我们老百姓不仅吃起来安心,还真真切切地参与到了监管中,实实在在地了解食品安全状况。”一位“你点我检”平台的忠实粉丝介绍到。“你点我检”专区还为市民提供免费的现场检测服务,市民们纷纷把刚从超市买的各类食品送来检测,工作人员只需取一小部分作为样品,前后只要三五分钟的时间,检测结果即可显现。
 
    在平台上线一周年之际,东城区食药监局对平台进行了升级,活动现场首次发布2.0版本。据了解,2.0版本有两大变化,一是根据百姓一年来的点击需求,对商超检测项目进行细化,例如将蔬菜细化为白菜、油菜、芹菜及其它蔬菜,包括肉类、水产品等项目都进行了细化;二是将“你点我检”平台逐步延伸至餐饮业,每个街道已经完成10个“阳光餐饮”单位的有效添加,针对餐饮单位的餐饮具洁净度、消毒液配比、食用油、蔬菜等项目开展“你点我检”,餐饮单位每个季度更换一轮,检测频率和公示渠道与商超保持一致。在每月公示时,除了公示结果,会将抽检过程拍摄成小视频在公示页面发布,在接受百姓监督的同时,实现食品安全知识动态科普。
 
    东城区食药监局副局长冯典告诉记者,“‘你点我检’平台这一年来受到了来自百姓、媒体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我们也在实实在在做这件事情。通过对全年后台数据的综合分析,了解到东城百姓比较关注的食品种类,为我们的日常监管提供了有力参考。我们希望借助这样一个‘互联网+’平台来推进食品安全监管,能够更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给消费者释疑解惑,满足广大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知情权,并且通过自我感知,调动起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积极性,增强监管部门与群众的互动性,共同推进食品安全工作。这次一周年的平台2.0版本,也是根据百姓诉求进行的调整升级,希望餐饮单位的加入,在实现‘阳光餐饮’的基础上,完成‘阳光抽检’,使百姓就餐时更加放心,更加安全。如果大家有好的想法,欢迎随时在‘东城食药监管’中给我们留言。”
 
    在活动现场,除了“你点我检”模块,工作人员还对东城区“餐饮业品质提升”成果进行了展示,PPT、展板和解说的有效结合,使辖区百姓对“阳光餐饮”工程建设情况、餐饮单位“厕所革命”推进情况及“餐饮示范单位”打造进展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还设立了辟谣展板区、营养专家咨询台,科学解释了一个个耸人听闻的食品谣言,提示公众在遇到类似传言的时候,不信谣、不传谣,从而提高对食品谣言的辨识能力,掌握科学饮食知识。
 
    据了解,此次“你点我检”上线发布一周年专场宣传活动也是东城区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已经走进辖区17个街道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近30场,并开设了“食品药品安全监控中心开放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观‘阳光餐饮’”等专题活动。 
日期:2018-07-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