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权威人士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中热议新时代中国乳业的全面振兴

权威人士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中热议新时代中国乳业的全面振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8-08 09:37 来源: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 原文:
核心提示: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和工信部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于7月17日在北京正式启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活动期间,举办了“新时代中国乳业的全面振兴”论坛。
   权威人士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中热议新时代中国乳业的全面振兴
 
  QQ图片20180808100403
 
  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和工信部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于7月17日在北京正式启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活动期间,举办了“新时代中国乳业的全面振兴”论坛。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司长马福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东北农业大学乳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姜毓君、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毛学英和中国奶业协会期刊总编辑杨秀文以及来自伊利集团和君乐宝乳业集团的负责人在会上做了精彩的报告和发言。来自国内主流品牌的企业负责人、专家、媒体共100余人参加了此论坛。
  
QQ图片20180808100411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司长马福祥在论坛中发言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司长马福祥在报告中谈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始终把提升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水平,作为食品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下一步,将继续紧紧围绕食品安全战略,对标“四个最严”扎实做好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QQ图片20180808100420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在论坛中发言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发表了题为《中国乳业十年巨变》的主题报告,她在报告中指出,十年来,我国乳业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关怀和指示,各级监管部门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完善了乳制品法规、标准和政策;落实加强日常监管和监督抽检责任;各乳品企业严格全产业链质量管理,大力发展自有奶源,建设规模化养牛场,升级、改造加工技术装备,大力优化产品结构,努力提升产品质量,健全产业链质量安全保障系统。刘美菊说,经过十年的艰苦努力,中国乳业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展现在世人面前的是一个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现代食品制造业。
 
  十年来,中国乳制品行业无论是规模、乳制品产量大幅度增长。2008年,全行业销售收入1431亿元,乳制品产量1811万吨,其中液体乳1525万吨,婴幼儿配方乳粉约35万吨。2017年全国共有规模以上乳制品企业611家,主营业务收入3590.41亿元,是2008年的2.5倍;乳制品产量2935.04万吨,是2008年的1.62倍;液体乳产量2691.66万吨,是2008年的1.77倍,婴幼儿配方乳粉产量80万吨,是2008年的2.29倍。
 
  自2010年以来,国家监管对乳制品、婴幼儿配方乳粉实施密集的质量监督抽检制度。据国家监督抽检显示:2014年婴幼儿配方乳粉合格率98.3%,2015年99.3%,2016年99.4%,2017年99.72%。2014年乳制品合格率99.3%,2015年100%,2016年99.8%,2017年99.6%。婴幼儿配方乳粉、乳制品在国家食药监总局监测的32大类食品中,合格率是最高的。
 
  刘美菊指出,“三聚氰胺的惨痛教训已成为过去,中国乳业将翻开崭新的历史篇章。中国乳业要站在更高、更新的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争取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QQ图片20180808100429
 
  东北农业大学乳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姜毓君在论坛发言
 
  东北农业大学乳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姜毓君在发言中说,目前中国婴儿奶粉合格率已经高达99.5%。在乳品检验设备方面中国也处在世界领先水平。无论是乳制品还是婴儿配方奶粉,全部项目检验设备我们都具备。不过,姜毓君也指出,目前国内乳品行业整体研发创新能力还不足。他建议整合科研院所、高校力量、建立创新联合体。
 
  中国奶业协会期刊总编辑杨秀文在发言中介绍了近年来,在国家重大科技和奶业关键技术研究的推动下,奶牛快速繁育、现代化集约饲养、优质饲草高效生产管理以及主要疫病防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这些成果直接推动了中国奶牛单产和乳品质量的提升。目前中国奶牛单产和生鲜乳质量已接近和达到欧盟水平。
 
  QQ图片20180808100441
 
  伊利集团副总裁陈福泉在论坛中发言
 
  伊利集团副总裁陈福泉在演讲中介绍了伊利管控品质的理念和经验。他说:“在我们看来,品质应该成为做好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做大做强中国乳业的核心关键,只有这样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赖,才能够振兴中国乳业”。陈福泉还从人品、产品、品牌和品质生活等四个方诠释了伊利人心中的“品质”。
 
  QQ图片20180808100450
 
  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柴艳兵在论坛中发言
 
  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柴艳兵在论坛上发言时谈到,近年来,君乐宝乳业集团始终坚持建设国际一流的管理体系和创新一流产品的理念,打造产业融合的创新经济主体,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让下一代喝上放心乳粉”的嘱托和希望。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毛学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刘学聪和宁夏塞尚集团副总裁王诗丽等围绕科技创新市场发展以及社会共治等话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本次论坛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公室指导、中国经济网承办、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协办。
日期:2018-08-08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