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贵州这16批次不合格食品上黑榜 微生物污染超标占多数

贵州这16批次不合格食品上黑榜 微生物污染超标占多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8-09 15:5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据贵州省食药监局消息,贵州省食药监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16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微生物污染超标占多数,有10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据贵州省食药监局消息,贵州省食药监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16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微生物污染超标占多数,有10批次。
 
  抽检信息显示,不合格产品中,微生物污染占多数,包括1批次乳制品、1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8批次饮料。分别为:贵州圣恒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鲜羊奶检出菌落总数超标;贵定县绿源食品厂生产的麻辣薯条检出大肠菌群超标;标称贵州古井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夜郎古井饮用天然泉水,标称罗甸县长寿山泉水厂生产的长寿山泉包装饮用水,标称石阡县黔龙川泉山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黔龙川泉包装饮用水,标称石阡县天岩山山泉水厂生产的岩郎山泉饮用天然泉水,标称石阡县玉虹山泉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玉虹山泉饮用天然泉水,标称石阡县庄乐山泉水厂生产的禹乐饮用天然泉水,标称铜仁市万山区龙门山泉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龙门山泉饮用天然泉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标称务川自治县天门山山泉水厂生产的天门山饮用天然泉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大肠菌群超标。
 
  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饮用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
 
  不合格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有4批次,不合格原因主要为检出苯并[a]芘、酸值、过氧化值超标,分别为:标称安顺市百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香油王检出苯并[a]芘超标;标称贵州省铜仁武陵山粮油厂有限公司生产的菜籽油,标称遵义市遵厨香粮油有限公司生产的遵厨香小榨菜籽油检出过氧化值超标;标称贵州星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牂牁江纯菜籽油检出酸值、过氧化值、苯并[a]芘超标。
 
  苯并[a]芘超标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企业生产加工过程温度控制不当或加工时间不合理所致,还有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或晾晒不当所致。造成酸值(价)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原料采购上把关不严;生产工艺不达标;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在夏季,受气候环境影响因素更大,易导致食品中脂肪的氧化酸败。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此外,植物油精炼不到位也可能造成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的过氧化值不合格。
 
  除上述不合格产品外,还有1批次调味品、1批次罐头不合格,分别为:标称贵州龙里县溪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调味高级料酒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不得使用);标称贵州苗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苗祖老膏方(其他罐头)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不得使用)、商业无菌不符合。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贵州省食药监局已通报生产单位所在地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铜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六盘水市、黔南州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责令生产单位及时采取下架、召回,并立案调查等措施。查明不合格食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相关报道: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第32期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公告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08-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