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河南抽检24大类757批次食品 这15批次食品上不合格名单!

河南抽检24大类757批次食品 这15批次食品上不合格名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8-09 16:2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近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等24大类食品757批次样品,有15批次食品上不合格名单。
   食品伙伴网讯 近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薯类膨化食品、糖果制品等24大类食品757批次样品,有15批次食品上不合格名单。
 
  1/3不合格食品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
 
  不合格名单中,5批次食品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占所有不合格食品的1/3。其中,许昌大东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许昌市顶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吐司面包(奶酪味夹心)、唐河县唐人街商贸有限公司舒心园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省金路达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赵记油茶(五仁)、西平县新大新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千百知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淡竹叶水风味饮品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另有,孟州市鑫永康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木糖醇黑芝麻糊检出霉菌超标;郏县富鑫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河南省中原红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波蕊口乐检出酵母超标。
 
  微生物指标不合格说明该食品的卫生情况不达标。食品受微生物污染,可能导致食品的营养成分破坏、腐败变质加速、失去食用价值等。消费者食用微生物污染超标的食品,易产生呕吐、腹泻等症状,引起痢疾等肠道疾病,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1/3不合格食品检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
 
  不合格名单中,5批次食品检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占所有不合格食品的1/3。其中,3批次淀粉制品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涉及: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润佳超市销售的标称武陟县益华食品厂生产的1批次湿土豆粉条、许昌宏卓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禹州市万家康薯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红薯焖子、许昌市建安区东来盛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禹州市利康薯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粉条焖子。3批次产品中铝的残留量检出值分别为646mg/kg、249mg/kg、385mg/kg。
 
  在传统粉丝粉条加工过程中,添加硫酸铝钾(明矾),可以提高粉丝的韧性,减少断条损失。硫酸铝钾的添加会造成粉丝粉条中铝残留。《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批准β-半乳糖苷酶为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等的公告》(2015年第1号)中要求粉丝粉条中铝的残留量不得超过200mg/kg。
 
  此外,上蔡县金灿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平顶山市奎星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芝麻香调味料检出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标;河南鑫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特浓牛奶味小馒头韧性饼干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检出值为0.34g/kg。
 
  根据《GB 2760-2014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饼干中二氧化硫的残留量应不超过0.1g/kg。同时,该标准还规定:同一功能的食品添加剂(相同色泽着色剂、防腐剂、抗氧化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
 
  2批次白酒检出酒精度未达标
 
  由鹤壁市淇滨区新东方百货商行销售的标称河南省仪狄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鹤壁大曲老窖酒和河南省古河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新品大曲(白酒)检出酒精度未达标准规定值。
 
  酒精度是白酒的一个理化指标,含量不达标会影响白酒的品质,原因或是生产企业检验能力不足,造成检验结果偏差,或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导致酒精度降低以致不合格,或是为降低成本,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
 
  除上述产品外,还有驻马店市乐山商场时尚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尤益嘉(上海)食品商贸有限公司经销(原产地:印度尼西亚)、PT MAYORA INDAH Tbk生产的1批次爱时乐 花生酱味威化卷心酥(注心威化饼干)检出过氧化值超标;欢乐爱家超市有限公司建业店销售的标称驻马店市古味小磨香油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天中古味黑芝麻油检出酸值超标,新郑市薛店镇惠佰佳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尉氏县康源面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石磨面粉检出苯并[a]芘超标。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开封、平顶山、新乡、焦作、鹤壁、许昌、南阳、驻马店、永城、鹿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相关报道: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8年第3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08-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