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3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

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3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2018年第16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9-02 10:18 来源:山西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晋中市华达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沙棘果汁饮料、山西晋食汇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的方便食品(调味面制品)和晋中市榆次区万事发水产经销部销售的鲈鱼均被抽检不合格,根据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有关要求,现将上述3批次不合格食品的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近期,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晋中市华达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沙棘果汁饮料、山西晋食汇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的方便食品(调味面制品)和晋中市榆次区万事发水产经销部销售的鲈鱼均被抽检不合格,根据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有关要求,现将上述3批次不合格食品的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对晋中市华达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的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晋中市华达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沙棘果汁饮料(生产日期:2018-02-28,规格:300ml/瓶)经哈尔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抽样单编号为GC18000000004330128。
 
  (二)现场检查情况
 
  经榆次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公司共生产该批次沙棘果汁饮料2000瓶,已销售334瓶,召回1666瓶。榆次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公司排查原因并限期整改。
 
  (三)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
 
  经排查,造成该批次沙棘果汁饮料不合格的原因是该公司在二次灭菌时温度未达规定标准,该公司已整改到位。
 
  (四)处罚情况
 
  鉴于该批次不合格沙棘果汁饮料货值金额较小、危害较轻,且该公司能够积极查找原因并整改,榆次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作出没收不合格沙棘果汁饮料1666瓶、违法所得233.8元,并处罚款16000元的行政处罚。
 
  二、对山西晋食汇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山西晋食汇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兰考县多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方便食品(生产日期:2018-4-10,规格:26g/袋)经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验,山梨酸及其钾盐、脱氢乙酸及其钠盐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抽样单编号为GC18000000002630470。
 
  (二)现场检查情况
 
  山西省食品药品稽查总队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因房租到期已关门停业。经查,该公司在淘宝网开设的网店名称为“晋食汇客”,执法人员查阅该网店订单发现,兰考县多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该批次方便食品的实际名称为“开心农场辣条”,山西晋食汇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开心农场辣条”150袋,已全部销售。
 
  (三)处罚情况
 
  山西晋食汇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按要求履行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山西省食品药品稽查总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作出免于行政处罚的决定。
 
  三、对晋中市榆次区万事发水产经销部的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
 
  晋中市榆次区万事发水产经销部销售的鲈鱼(购进日期:2018-5-28)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检验,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农业部公告第253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抽样单编号为GC18000000001531373。
 
  (二)现场检查情况
 
  经榆次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经销部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鲈鱼19.8公斤,已全部销售。榆次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该经销部排查原因并限期整改。
 
  (三)处罚情况
 
  晋中市榆次区万事发水产经销部未按要求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义务,榆次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山西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贩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的规定,作出没收违法所得902.5元,并处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8月28日
 
日期:2018-09-0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