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江西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 8批次产品上不合格名单

江西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 8批次产品上不合格名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9-01 11:5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近日,江西省食药监局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该局共抽检食用农产品、炒货制品及坚果制品、蔬菜制品等6大类269批次样品,8批次产品上不合格名单。
   食品伙伴网讯 近日,江西省食药监局公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该局共抽检食用农产品炒货制品及坚果制品蔬菜制品等6大类269批次样品,8批次产品上不合格名单。
 
  咸菜、西瓜子、巴旦木检出超限量或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
 
  不合格食品中,3批次蔬菜制品、2批次炒货制品及坚果制品检出超限量或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
 
  其中,3批次蔬菜制品为:标称永新县枧田酱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酱姜(酱腌菜)蜜(生产日期/批号:2018-2-1)和酱姜(酱腌菜)(生产日期/批号:2018-4-1)检出甜蜜素超标,检出值分别为1.97g/kg、2.17g/kg;标称沈阳市天天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爽口榨菜(生产日期/批号:2018/03/27)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检出值为0.52g/kg。
 
  2批次炒货制品及坚果制品为:标称江西正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赣味坊西瓜子(生产日期/批号:2018-3-1)检出糖精钠,检出值为2.05g/kg;标称江西省易得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手剥巴旦木(生产日期/批号:2017-12-4)检出二氧化硫残留。
 
  本次监督抽检发现部分食品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情况,尽管相关食品添加剂属于经过安全性评估的品种,在规定范围内使用不会存在问题,但若超量或超范围添加,则违反了相关规定。
 
  2家百货商场销售的鱼检出孔雀石绿
 
  还有,南昌市天虹商场有限公司京东百货商场销售的标桂(淡水鱼)和南昌市天虹商场有限公司红谷丽景百货商场销售的大桂鱼检出孔雀石绿。
 
  孔雀石绿别名碱性绿、盐基块绿、孔雀绿,是一种三苯甲烷结构的染料,因其外观颜色呈孔雀绿而得名。孔雀石绿可在鱼体内长时间残留,通过食物链可能对人体产生致畸、致癌和致突变等危害。我国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和我国《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第四批)通知》均明确规定所有食品动物禁止使用孔雀石绿。
 
  除上除产品外,标称江西上高县华侨蜂产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紫云英蜂蜜(生产日期/批号:2017-5-1)检出菌落总数超标,检出值为1300CFU/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GB 14963-201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蜂蜜》规定,蜂蜜中菌落总数应不超过1000CFU/g。
 
  江西省食药监局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相关报道: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第4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09-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