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黄粉虫、蚂蚁和蟋蟀 澳洲学校鼓励学生吃虫子

黄粉虫、蚂蚁和蟋蟀 澳洲学校鼓励学生吃虫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9-13 15:56 来源:澳洲网 原文:
核心提示:澳广网12日报道, Gold Creek高中的科学教师怀特教授(Dr Daniel White)近日在班上开展了一门“可持续发展食物”的课程,他要求学生们将黄粉虫、蚂蚁和蟋蟀等昆虫加入到食物中,亲身体验昆虫食品。“学生们可以摸到、看到、感知到这些食物,这让实验变得更加生动。”怀特说。
     把昆虫作为食物早已不是什么稀奇是事情,由于人类增长速度远远快于食物的生产速度。因此,能否在有限的土地上生产出更多的食用蛋白便成了生物学家们孜孜探索的重大课题。昆虫生物量超过其它生物总量的10倍之多,虫体具有蛋白质含量高,氨基酸种类齐全,因而昆虫食品是一项潜力巨大的可更新的自然资源。堪培拉一所高中的科学教师也同意这个观点,因此他决定在课堂上让学生们亲手制作和品尝这种“未来食品”。
 
    昆虫让课程变得更生动
 
    澳广网12日报道, Gold Creek高中的科学教师怀特教授(Dr Daniel White)近日在班上开展了一门“可持续发展食物”的课程,他要求学生们将黄粉虫、蚂蚁和蟋蟀等昆虫加入到食物中,亲身体验昆虫食品。“学生们可以摸到、看到、感知到这些食物,这让实验变得更加生动。”怀特说。
 
    与一般教师相比,怀特的教室看起来更像是科学怪人的实验室,里面有很多装满昆虫、真菌的罐子,架子上还攀爬着不少植物。在今年5月,怀特将昆虫食物介绍给学生,并且教授学生如何处理这些昆虫以及如何将它们变成美食。他要求班上的学生去寻找一些菜谱,然后想办法让学校的其他学生能够享受吃昆虫。“人们对于昆虫食物有很多了解,但是我们还不知道大众真正喜欢的昆虫食物是哪一款,”怀特说,“我们还不知道最完美繁殖昆虫的方法,我们甚至不知道哪种昆虫最适合澳洲人。”
 
    请全体师生品尝昆虫大餐
 
    报道称,怀特班上的学生已经通过心理学让人们克服对于吃昆虫的恐惧和厌恶,他们还通过艺术、市场调研以及发放问卷的方式得知同班同学对于昆虫食物的态度。“学生们可以看到他们是如何改变学校对于昆虫的看法,他们可以看到他们的确可以改变世界。通常孩子们的声音不被人们所听到,人们认为他们对于世界没有什么影响,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怀特说。
 
    怀特班上的一名学生表示,这个课程改变了自己对于昆虫的看法。“我之前很讨厌虫子,我真的不喜欢它们,但是现在我已经有些习惯它们了。”这名学生说。
 
    最近,怀特的学生还为学校全体师生做了一顿昆虫大餐,其中包括昆虫巧克力曲奇饼干、蚂蚁、黄粉虫脆饼以及蟋蟀口味的冰淇淋。“这些食物平时大家都很爱吃,现在你可以在里面多加一些口味和蛋白质。”学生Leah Jorgensen说。她表示,以前当人们在她面前拿出一堆虫子,自己肯定会被吓一跳。但是现在,她觉得自己的昆虫饼干“比Subway的饼干还好吃”。
 
    另一位名叫Keona Abraham的学生则表示,她现在在家里也会做昆虫食品。“我在学校尝试之后,发现它们还挺好吃的,所以我将它们介绍给我的家人,他们可能会觉得有些恶心。”Keona Abraham说。学生Alex则表示,自己喜欢昆虫食品这个想法。“我觉得这个想法不错,你可以得到很多昆虫,而且繁殖它们也不是很费事。”Alex说。
日期:2018-09-13
 
 行业: 食品检测
 标签: 实验 昆虫 课程 食品 学校
 科普: 实验 昆虫 课程 食品 学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