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都安维记食品厂飞行检查情况的通...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都安维记食品厂飞行检查情况的通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9-17 14:4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18年8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都安维记食品厂(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SC12445122800292,生产地址:都安瑶族自治县安阳镇新老街84号)2017年9月7日生产的“绿豆小月饼”(300克/袋)抽检出现铝的残留量不合格,2018年5月14日生产的“绿豆小月饼”(300克/袋)抽检出现霉菌不合格的情况,组织检查组对该公司进行了飞行检查,现将检查发现的问题通告如下。
   2018年8月30日,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飞行检查办法》(桂食药监法〔2015〕1号)和《食品生产飞行检查实施工作方案》(桂食药办食生〔2016〕13号)等相关规定,针对都安维记食品厂(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SC12445122800292,生产地址:都安瑶族自治县安阳镇新老街84号)2017年9月7日生产的“绿豆月饼”(300克/袋)抽检出现铝的残留量不合格,2018年5月14日生产的“绿豆小月饼”(300克/袋)抽检出现霉菌不合格的情况,组织检查组对该公司进行了飞行检查,现将检查发现的问题通告如下:
 
  一、未能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一)生产过程制度
 
  在原料库内进行面粉二次加工。企业已改为使用“剑石牌无铝害双效泡打粉”,现场检查未发现有含铝泡打粉,食品添加剂无专人管理,现场检查预处理间存放有开封使用的“脱氢乙酸钠”,绿豆小月饼生产记录表未记录“脱氢乙酸钠”使用量。
 
  (二)原辅料管理制度
 
  预处理间内已开启未用完的“精制一等粉”、“白砂糖” 未标注原始包装开封时间,打饼成型间内不锈钢碗装的“月饼专用油”未标注原辅料名称、原始包装开封时间等信息。“瓜子仁”存放在常温原料库内,不满足产品合格证标示的“5°C冷藏保存”的要求。《原、辅材料进货查验记录表》未记录采购的原辅料的生产批次信息。
 
  (三)卫生管理制度
 
  生产车间地面发现多处虫害痕迹,冷却间天花板有蜘蛛,包装间有苍蝇侵入。在包装间入口更衣室的“威露士消毒液”已过期(保质期至2016年11月18日),未设置其他洗手、消毒设施。预处理间搅拌机内残留有黑芝麻、水晶肉等余料,未清洁消毒;打饼成型间包馅机旁木板表面有污垢且发霉;烘烤间用于冷却产品的风扇扇叶和外壳有大量积尘;包装间的部分白色塑料周转筐边缘长霉,重复使用的铝制托盘内放置有不合格月饼未及时清理。包装间更衣室的鞋靴消毒设施尺寸不满足需求。包装间更衣室洗手设施水管损坏漏水。
 
  (四)其他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生产的月饼无不合格品处置记录。未建立食品安全追溯制度或管理规范。部分月饼无产品销售台账,调粉工序记录表未记录所用原辅料的批次,无法进行有效追溯。企业《不安全食品召回制度》关于召回公告的内容不完善。
 
  二、未能严格落实产品检验检测制度
 
  无菌操作使用的消毒酒精已过期。检验员实验操作生疏,检验能力不足。未及时保留样品。
 
  检查组已将检查发现的问题书面反馈都安维记食品厂和河池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属地监管职责划分,我局已要求河池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处理,都安维记食品厂应按要求认真进行整改,并积极配合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的调查和处理工作。河池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及时将处理结果报送我局,并采取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9月13日
日期:2018-09-1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