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澳洲各超市食品重量有误 相关机构将突击检查

澳洲各超市食品重量有误 相关机构将突击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9-26 15:43 来源:澳洲网 原文:
核心提示:澳洲食品杂货店和超市近日出现在出售的1/3食品中欺骗顾客的情况。虽然许多违规行为中,顾客购买的食品重量可能只会轻几克,但是随着时间推移,这可能会对家庭预算和零售商的利润产生巨大影响,给消费者造成重大损失。澳洲测量研究所(National Measurement Institute,NMI)将对超市开展突击检查,以确保超市称重准确。
    澳洲食品杂货店和超市近日出现在出售的1/3食品中欺骗顾客的情况。虽然许多违规行为中,顾客购买的食品重量可能只会轻几克,但是随着时间推移,这可能会对家庭预算和零售商的利润产生巨大影响,给消费者造成重大损失。澳洲测量研究所(National Measurement Institute,NMI)将对超市开展突击检查,以确保超市称重准确。
 
    1公斤冷冻虾实重750克
 
    综合第九新闻、《每日邮报》25日报道,在一些情况下,超市没有考虑塑料袋或塑料容器的重量。此外,最令人担忧的产品为海鲜产品,其中约7%的产品内容和包装描述不符。越来越多来自东南亚的冷冻海鲜产品包装内装满冰水,所以1袋(重量标明)1公斤的冷冻虾可能只有750克,剩下的重量都是冰。对此,NMI测量服务经理巴特利特(Malcolm Bartlett)说:“当消费者认为自己购买的是海鲜时,他们却在为水买单。”
 
    总体而言,近1/10的加工肉类和熟食称重也不合格。对此,巴特利特说:“如果每件商品都少几克,累计起来你可能损失了一件商品的重量。我们希望确保超市能够坚持(正确称重)。”否则,NMI将毫不犹豫将违规超市送上法庭。
 
    值得注意的是,NMI不仅仅关注了超市的称重问题,还有燃料公司和加油站,约6%的燃油泵输出的油量有误。对此,巴特利特说:“当你购买1公升汽油时,应该获得1升,而不是900毫升。”
 
    网民:店员称重作假
 
    针对以上问题,IGA超市的罗宾逊(Simone Robinson)说:“我们的最终目标是确保顾客没有受骗。同时,我们希望顾客获得所支付价格对应的准确商品重量。”
 
    网民们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来自墨尔本的网民Youngandfree写道:“我在超市里遇到过好几个问题,操作人员会出错,还有自助服务机器也会出错。所以,我在结账前会自己称重,尤其是一些昂贵的商品。”悉尼的网民cjaz写道:“我之前去一家水果店买苹果,在称重时,我发现店员把自己的手指放在秤上。她注意到我在看她,就把手指挪开了。我再也没有去那家店购物。”
 
    NMI将突击检查超市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今年晚些时候,NMI将对5大连锁超市——Coles、Woolworths、Aldi、IGA以及Costco开展为期两周的突击检查行动,以确保消费者获得所购买的商品(准确重量)。
 
    据悉,NMI今年将走访8000家超市,检测6万道包装商品以及1万台磅秤和其他计量工具。作为研究的一部分,NMI还将进行1000名“神秘购物者”购买试验。
 
    同时,相关机构给予超市解决称重问题的机会,但如果在随后检查中问题依然存在,超市将被处以1050澳元罚款。去年,约有100份罚款通知发出。对此,NMI区域经理助理布莱恩(Michael Bryan)说:“在我们进行重量检查工作时,会发现约30%至35%的违规行为。大多数问题相对较小,而且很快得到了解决。”
日期:2018-09-26
 
 行业: 食品检测
 标签: 检查 家庭 食品 消费者
 科普: 检查 家庭 食品 消费者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