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进出口食品一周(10.29 -11.2)看点|澳新召回我国含有金属异物的棒棒糖 ...

进出口食品一周(10.29 -11.2)看点|澳新召回我国含有金属异物的棒棒糖 俄罗斯新增允许我国多家水产及制品企业产品输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1-02 16:0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可心   
核心提示:在本周(10.29 -11.2),澳大利亚、韩国和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食品伙伴网讯  在本周(10.29 -11.2),澳大利亚、韩国和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口政策措施

2018年10月30日,澳大利亚农业和水资源部(DAWR)发布IFN 14-18号通知,要求进口商在提交从日本进口(冷藏或冷冻)生牛肉和牛肉产品的FID时需提供ICS文件代码(BSECERTJPR),以确保降低5%的检验率是适用于寄售的。如果有证据表明存在违规行为,澳大利亚农业和水资源部将把检查率提高到100%,通常在连续五次检查通过后,才会考虑降低检查率。
 
10月31日,韩国食品安全处(MFDS)发布了第2018-460号公告,拟修改《生产阶段农产品有害物质残留标准》的部分内容,1. .新设灭螨醌等22种农药的残留限量标准,修改喹螨醚等22种农药的残留限量标准。2.删除生产阶段农产品的农药残留限量标准:对硫磷、苯氟磺胺、乙烯菌核利、硫丹及苯硫磷的农药残留限量标准。3.新设灭螨醌等22种农药的残留农药减少常数,修改毒死蜱等10种农药的残留农药减少常数,删除巴拉松等5种农药的残留农药减少常数。
 
2018年10月31日,澳大利亚农业和水资源部(DAWR)发布155-2018号通知,发布对来自意大利的猕猴桃的附加检验要求。据了解,澳大利亚农业和水资源部将于2018年11月14日至2018年12月10日期间检查装有有意大利猕猴桃的包装和纸箱,这是对标准新鲜农产品检验的附加要求。此附加要求的目的是检验来自意大利的进口猕猴桃包装和纸箱中是否存在害虫褐翅椿象(Brown Marmorated Stink Bug(BMSB))。措施包括检查3%的纸箱,检查包装的内表面是否存在褐翅椿象。
 
2018年10月26日,据美国FSIS网站消息,该通报指导加工鲶鱼的美国内正式企业中的检验项目人员(IPP),指导其如何完成《公共卫生信息系统(PHIS)》抽样任务调查卷内容,涉及鲶鱼残留物质检测工作。FSIS将中断相关鲶鱼产品化学物质残留检测,原因是这些相关产品此前已经被FSIS所检验。FSIS将对所有加工鲶鱼正式企业实施鱼类种别检测。但没有修改样品采集指示。
 
俄罗斯新增允许我国多家水产及制品企业产品输俄
2018年10月29日,俄罗斯联邦兽医及植物卫生监督局网站发布指令(ФC-KC-7-27290号),自10月29日起,新增允许我国广东恩慈水产有限公司(Guangdong Enci Aquatic Products Co.,Ltd.4400/02379)、广东粤浩水产有限公司(Guangdong Yuehao Aquatic Products Co.,Ltd.4400/02380)、茂名市惠众水产有限公司(Maoming Huizhong Aquatic Products Co.,Ltd.4400/02372)等16家生产企业的水产及其制品进口。
 
11月1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发布了第2018-84号告示,修改《食品添加剂法典》的部分内容,其主要内容如下:1.新设食品添加剂天然来源认定相关的规定.2.新设“过氧乙酸”的标准及规格,可作为食品杀菌剂使用。3.修改“麴”的成分规格,删除其酸度的标准。
 
二、出口违规通报
 
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消息,美国FDA更新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10月份美国对我国的多种出口产品实施自动扣留。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对于出口产品要严格按照出口国的要求进行产品出口,要积极配合进口国进行检查,不使用农残兽残的食品原料,保证食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的风险。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18年第43周通报中,欧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8例。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18年第43周通报中,欧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8例。
 
10月份以来,日本厚生劳动省通报我国多批次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产品涉及烤花生、冷冻煮带壳蛤蜊、水果调制品和煮穴子鱼调理品等。
 
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消息,2018年10月29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召回通报,Park Avenue Foods正在召回一款我国产的棒棒糖,因为这些产品中存在金属异物。原产国:中国,产品规格:180克,保质期为2020年7月1日。该产品已在全国范围内的Priceline商店销售销售。澳新食品标准局称,购买以上产品的消费者不要食用该产品,并应将其退回购买地点以获得全额现金退款。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11-0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