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18中国食品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聚焦食品企业变革与创新

2018中国食品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聚焦食品企业变革与创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1-21 09:06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11月20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18年中国食品发展大会”暨 “寻找中国味道”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大会聚焦食品行业“痛点”,探寻食品业发展新趋势。政府官员、国内食品行业顶尖专家、学者、企业家、媒体约200人出席了会议。
  11月20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18年中国食品发展大会”暨 “寻找中国味道”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大会聚焦食品行业“痛点”,探寻食品业发展新趋势。政府官员、国内食品行业顶尖专家、学者、企业家、媒体约200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新华网常务副总裁魏紫川、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食品处处长邓小丁、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应急与评估处处长方晓华、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冯恩援等就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我国食品工业发展状况做了发言。

  工业信息化部  邓小丁

  农业农村部 方晓华
  魏紫川表示,我国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41,623家,主营业务收入11.97万亿元,在制造业中占比居第一位(10.4%),食品工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一大支柱产业。在刚刚落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是参与国家数量和企业数量最多的展区。
 
  魏紫川指出,我国的食品行业仍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食品生产企业品牌发展良莠不齐,自主品牌的培育和建设能力不足,全球十大食品饮料企业品牌还没有中国的品牌。中国食品企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魏紫川介绍,新华网在相关权威部门指导下,正式启动“寻找中国味道”行动计划,并进行“ 十大国味品牌 ”网络推选。
 
  该行动将深入探寻中国食品产业发展路径,走进食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专访行业精英和知名人士,讲述民族品牌背后的故事;推出《酸》《甜》《苦》《辣》《咸》“五味”系列一字微信和纪录片,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形式,助力民族品牌、中国味道走向世界。
 
  “食品工业是我国重要的传统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在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和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中有重要地位。”邓小丁在大会中表示,面对国内经济增长速度换挡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工信部作为食品行业主管部门,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督促企业树立诚信理念,完善诚信管理制度,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让老百姓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是食品行业的底线,我国居民食物消费中70%以上是农产品,食品安全的源头在农产品,基础在农业,必须正本清源,坚守质量安全的行业底线。”方晓华说。
 
  冯恩援说:“餐饮业是一个比较大的产业。目前有餐饮许可的单位达到了465万家,从业人员超过了2000万。2017年全国餐饮业的零售总额达到了39644亿元,增长率是10.7%,增速超过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的增长速度,显示出人民群众对于在外用餐的刚性需求。”
 
  在食品安全方面,冯恩援表示,将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6月22日发布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为准则,在餐饮行业当中大力推广,让更多的餐饮企业按照规范去操作,让人们放心,让百姓的生活水平得到更好的提升。
 
  与会企业代表表示,打造企业品牌对于企业发展,乃至对于整个中国未来的发展都至关重要。中国作为传统农业大国,必须打造现代企业品牌。
 
  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大会揭晓了“金箸奖2018中国食品标杆企业”“金箸奖2018中国食品领军人物”“2018中国食品七星奖”“中国食品企业精准扶贫奖”等奖项。
 
  茅台、五粮液、伊利、康师傅、完美、娃哈哈、蒙牛集团、君乐宝、光明乳业、青岛啤酒、稻香村、山东凤翔、麦当劳、百事、雀巢等15家公司获得“金箸奖2018中国食品标杆企业”称号。
 
  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克兴,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永培,稻香村集团执行总裁周广军荣登“金箸奖2018中国食品领军人物”榜单。
 
  蒙牛集团、正邦集团、安利、汤臣倍健、李锦记获得“中国食品企业七星质量奖(企业)”称号。
 
  隆力奇、康宝莱成为“中国食品企业七星诚信奖”企业。
 
  五粮液、完美因其在扶贫方面做出的努力获得“中国食品企业精准扶贫奖(企业)”称号。
 
  三元食品出品的“衡安堂166优效复合益生菌风味发酵乳”获得“中国食品七星新锐奖(产品)”称号,江中猴姑米稀和伊利舒化奶获得“中国食品七星创新奖(产品)”称号。
 
  大会同时发布了《2018年食品舆情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食品安全依然是食品行业舆论场中的热点话题,其中自媒体平台是食品舆情的重要来源。《报告》建议建立并完善企业、行业协会、政府、新闻媒体多主体协同参与的舆情防治机制,实现舆情危机的全面应对以及对舆情危机全流程的有效介入。
日期:2018-11-21
 
 地区: 中国
 标签: 中国 食品
 科普: 中国 食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