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永辉超市销售干吃汤圆防腐剂超标,福建通报糕点、饮料、冷冻饮品等10批...

永辉超市销售干吃汤圆防腐剂超标,福建通报糕点、饮料、冷冻饮品等10批次不合格食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1-29 11:0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11月29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第47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10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糕点1批次,水产制品1批次,饮料2批次,餐饮食品1批次,冷冻饮品5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11月29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第47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10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糕点1批次,水产制品1批次,饮料2批次,餐饮食品1批次,冷冻饮品5批次。
 
  永辉超市销售的干吃汤圆检出防腐剂超标
 
  值得注意的是,不合格食品中,永辉超市销售的干吃汤圆检出防腐剂超标,为: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宁德市霞浦太康店销售的标称龙海市好人缘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7月7日生产的干吃汤圆(芝麻味),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不合格、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合格。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糕点最大使用量不得超过0.5 g/kg,防腐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 1。防腐剂使用不当会有一定副效应,长期过量摄入会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损害。
 
  7批次不合格食品检出微生物污染不合格
 
  还有7批次不合格食品检出微生物污染不合格,包括2批次饮用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5批次冷冻饮品检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
 
  2批次不合格饮用水为:标称厦门五沣山泉实业有限公司2018年8月3日生产的包装饮用水,标称厦门五沣山泉实业有限公司2018年7月29日生产的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合格。
 
  5批次不合格冷冻饮品为:晋江市罗山顺顺来食品店销售的标称石狮市美思奇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8月5日生产的醇享香草味脆皮雪糕,菌落总数超标;晋江市罗山顺顺来食品店销售的标称石狮市美思奇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7月11日生产的金典大咖鸡蛋麦片口味雪糕,晋江市罗山顺顺来食品店销售的标称石狮市美思奇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7月20日生产的老式雪糕 原味,厦门市晟福盛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营口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7月31日生产的奥雪方糕(红豆糯米口味),沙县三联冷冻食品商行城西店销售的标称江西天凯乐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7月27日生产的大富翁(脆皮瓜子口味雪糕),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GB 19298-2014)中规定铜绿假单胞菌不得检出。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水体或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不当所致。
 
  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除上述不合格产品外,还有水产制品不合格1批次,餐饮食品不合格1批次。分别为:福鼎市凯伊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招商局嘉荣实业有限公司2018年3月2日生产的烤鳕鱼片,N-二甲基亚硝胺不合格,厦门市翔安区今日佳餐饮店2018年9月8日销售的辣白菜,苯甲酸及其钠盐不合格、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合格。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11-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