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黑龙江抽检26类食品663批次样品 发现问题食品13批次

黑龙江抽检26类食品663批次样品 发现问题食品13批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2-10 11:2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2月10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近期组织的食品抽检结果,共抽检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等26类食品663批次样品,发现问题食品13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12月10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近期组织的食品抽检结果,共抽检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等26类食品663批次样品,发现问题食品13批次。
 
  餐饮具、方便食品检出不卫生
 
  不合格食品中,有5批次餐饮具和2批次方便食品检出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不合格餐饮具为:标称加格达奇区大年小年饭店提供的餐饮具(餐碟)、标称大庆市萨尔图区秦匠小吃部提供的餐饮具(盘子)、标称大庆市大源油田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餐饮具(盘子)、标称大庆市萨尔图区老友记茶餐厅提供的餐饮具(碗)、标称明水县龙恩老船长海鲜加工店提供的餐饮具(杯子)。
 
  不合格方便食品为:标称黑龙江省桦南县桦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森涵谷素食能量餐;标称双城市理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由桦南县龙翰星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黑豆粉(方便食品)。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GB14934-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规定,消毒餐(饮)具中大肠菌群为不得检出。《GB 19640-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冲调谷物制品》中规定,预包装冲调谷物制品中大肠菌群应符合n=5,c=2,m=10,M=102CFU/g。本次检出大肠菌群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香菇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不合格食品中,有2批次香菇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分别为:标称德阳市蜀养堂调味品厂生产、由友谊县鑫美盛超市销售的雅堂味道巴中香菇100g;标称伊春市雪中王山特产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有机香菇。2批次香菇分别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为0.28g/kg、0.10g/kg。
 
  二氧化硫、焦亚硫酸钾、亚硫酸钠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使用后产生二氧化硫残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中干制食用菌限量为:≤0.05g/kg,不合格原因多为企业为使产品卖相好而过量使用。
 
  冰淇淋中蛋白质未达标
 
  不合格食品中,还有2批次冷冻饮品检出蛋白质未达标,分别为:标称大庆市万德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由大庆市万德福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奶吧草莓味冰淇淋和奶吧原味冰淇淋,蛋白质检出值分别为2.02g/100g 、2.28g/100g。
 
  蛋白质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体内氮元素的唯一来源。根据《冷冻饮品 冰淇淋》(GB/T 31114-2014)的规定,蛋白质应≥2.5g/100g。蛋白质不达标不会影响身体健康。造成蛋白质不达标的主要原因是企业没有严格把关,原辅料质量差;生产企业经营者质量意识不高,片面追求企业利润,不按标准组织生产,减少原料投入,降低成本;企业工艺控制不严,操作不当,引起产品质量降低;成品质量检验把关不够或缺少必要的检测手段。
 
  除上述产品外,标称大兴安岭北奇神绿色产业集团日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由铁锋区鸿敏海产品商行销售的蓝莓果干和标称黑龙江东粮油脂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稻米胚芽油也在本次不合格名单内。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市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令11号)等规定,责令食品生产经营者立即采取封存库存问题食品,暂停销售和使用问题食品,召回问题食品等风险防控措施。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所在地市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依法查处。

      相关报道: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第50期食品安全(总局转移支付)监督抽检情况公告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12-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