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福建省食药监局: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警示函(三)

福建省食药监局:食品生产企业飞行检查警示函(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2-11 09:15 来源:福建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18年11月2日至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相关监管人员与专家组成飞行检查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以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技术规范的规定,对漳州山峰食品有限公司的企业资质、生产场所及设备设施、原辅料采购查验管理、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等方面情况进行了飞行检查。
漳州山峰食品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2日至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相关监管人员与专家组成飞行检查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以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技术规范的规定,对你公司的企业资质、生产场所及设备设施、原辅料采购查验管理、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等方面情况进行了飞行检查。现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整改情况函告如下:
 
  一、选址及厂区环境
 
  厂区周围环境卫生条件较差。不符合GB14881第3.2.1条款关于应考虑环境给食品生产带来的潜在污染风险,并采取适当的措施将其降至最低水平的要求。
 
  二、厂房及车间
 
  黑冰糖煮糖车间搅拌机上方棚顶有冷凝水滴落,污染食品。不符合GB14881第4.2.2.3条款关于蒸汽、水、电等配件管路应避免设置于暴露食品的上方;如确需设置,应有能防止灰尘散落及水滴掉落的装置或措施的要求。
 
  三、设施与设备
 
  1.临近洗手设施处未标示简明易懂的洗手方法。不符合GB14881第5.1.5.5条款关于应考虑环境给食品生产带来的潜在污染风险,并采取适当的措施将其降至最低水平的要求。
 
  2.黑糖煮糖冷却区暴露食品正上方照明设施未采取防护措施。不符合GB14881第5.1.7.2条款关于如需在暴露食品和原料的正上方安装照明设施,应使用安全型照明设施或采取防护措施的要求。
 
  四、卫生管理
 
  1.黑糖煮糖区屋顶破损漏雨。不符合GB14881第6.2.1条款关于厂房地面、屋顶、天花板及墙壁有破损时,应及时修补的要求。
 
  2.冰糖煮糖车间、分装车间的设备设施未清洁。不符合GB14881第6.2.2条款关于生产、包装、贮存等设备及工器具、生产用管道、裸露食品接触表面等应定期清洁消毒的要求。
 
  3.成品仓库、原料库(卷闸门底部)未采取有效防鼠措施。不符合GB14881第6.4.2条款关于生产车间及仓库应采取有效措施(如纱帘、纱网、防鼠板、防蝇灯、风幕等),防止鼠类昆虫等侵入的要求。
 
  五、记录及文件管理
 
  冰糖加工关键控制点“放入不锈钢锅加热溶解(120℃)熬煮40分钟”无记录。不符合GB14881第14.1.1条款关于对食品生产中采购、加工、贮存、检验、销售等环节详细记录的要求。
 
  六、其他问题
 
  现场检查发现成品仓库与生产车间有通道相通,员工可从成品仓库(一般作业区)进入生产车间(清洁作业区),企业已现场整改。
 
  针对此次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你公司未提出异议,并就检查组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经属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整改情况进行核查,本次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已按要求全部完成整改。请你公司继续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保证生产条件持续符合要求。
日期:2018-12-1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