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国人带什么俄罗斯特产回家过年?

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国人带什么俄罗斯特产回家过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12-18 14:41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原文:
核心提示:2018年即将过去,在俄罗斯的中国人结束了一年的学习与工作,准备着回国过元旦,过新年。回国过年,就免不了要为家人朋友买些当地特产,作为礼物带回国,让他们尝尝鲜。
  2018年即将过去,在俄罗斯的中国人结束了一年的学习与工作,准备着回国过元旦,过新年。回国过年,就免不了要为家人朋友买些当地特产,作为礼物带回国,让他们尝尝鲜。今天,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来到俄罗斯各大商场、超市,对选购礼品的中国人进行了简短的采访,了解他们准备购买哪些“俄罗斯特产”。

小张同学在俄罗斯学习了一年,马上要回国了,他来超市想给家人买些巧克力和俄罗斯国酒伏特加。他接受采访时说:
 
  “今年第一年来俄罗斯上学,很想家,马上要回国了,真的很开心,很激动,又可以吃到国内的各种美食了。我这次回去,想着给家人带一些俄罗斯的巧克力,因为这边的巧克力特别出名,国内的朋友也都知道,像大头娃娃,紫皮糖之类的,大家都知道。有些想吃的朋友也会让我专门带一些。我自己也觉得这边的巧克力比国内更纯正,更好吃一些,很喜欢吃。还有就是给爸爸带的伏特加酒,伏特加酒是俄罗斯的国酒,我爸在国内也喜欢喝白酒,想着带一瓶伏特加酒回去,让他尝尝。”
 
  小张同学来俄罗斯后,也没感觉莫斯科物价非常高,带这样一些便宜又好吃的东西回去送人应该很合适,每年家里也是要招待客人的,正好可以让大家都品尝一下俄罗斯的糖果和巧克力。
 
  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俄罗斯的超市商场处处都是迎新年的装扮,到处都是给家里置办“年货”的俄罗斯人,中国人也有不少。小李同学来俄罗斯已经很多年了,之前经常给家里人带巧克力和伏特加酒,今年就不同了。他说:
 
  “刚来俄罗斯的时候,经常给家里人带巧克力和伏特加酒,各种各样的都带过,有时候巧克力带太多了,家里人过年都吃不完,爸妈有时候也说,俄罗斯的巧克力太甜了。紫皮糖还是不错的,不是很甜,适合中国人的口味。现在只给家里带瓶子上面有银色鲟鱼标志的伏特加酒,因为这款比较好喝,被喻为伏特加酒中的”茅台“。今年,给爸妈带的都是对身体好的一些俄罗斯特产,因为爸妈年纪都大了,要带些更健康的食品,像俄罗斯的蜂蜜,去年给爸妈带的椴树蜜,我妈喝着还挺不错的,今年又带了几瓶,还买了蜂巢和蜂胶,价格都比国内便宜很多,而且质量也好很多。除了蜂蜜,还买了俄罗斯的鱼子酱。这几年,俄罗斯的保健茶桦树茸国内有人喝了之后效果很好,也准备去药店买一些,带回去让爸妈试一下。”
 
  已经在俄罗斯工作的夏女士,今年回国想给爸妈带些化妆品和饰品。她说:
 
  “每年回国都是带食品,今年也带了一些,但是不多。给妈妈买了俄罗斯的老奶奶面膜,这个老奶奶品牌也是俄罗斯当地品牌,在很多超市里都有卖,自己用过,感觉还不错,这次回去给妈妈带一些。还有就是俄罗斯的紫金饰品,买了一条项链和一对耳坠给我妈,感觉她应该会喜欢的。给爸爸买的是俄罗斯的琥珀手串,我也不是很懂这些,就随便买了一串,因为国内现在琥珀炒的很热,所以我爸很想要一串,也不是太贵,就给他买了。”
 
  夏女士还表示说,新年这段时间,俄罗斯商场打折力度还挺大的,她逛街给爸妈买礼物的同时也给自己买了几件过年的衣服,价格都很合适。
 
  马上要新年了,你们想给家里人带些什么俄罗斯特产呢?
日期:2018-12-18
 
 地区: 中国 俄罗斯 欧洲
 标签: 中国
 科普: 中国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